DOTA2战队Newbee的逆天记录 究竟教育了谁?

2016-05-12 18:00 稿源:蓝男自媒体公众号  0条评论

电竞的魅力到底有多大?不玩游戏的人或许永远不会体验到!但是,身在其中的人随时可能陷入癫狂的状态。它会让你热血澎湃,它会让你声嘶力竭,它会让你忘乎所以!所以,不要再带有色眼镜去看待这些长时间坐在电脑前的孩子们了。他们和你喜欢的足球、篮球、网球明星一样也是一群有梦想的人,同样值得被尊重。

dota2 dota2nb战队 dota2震中杯 震中杯 dota2newbee

你可以说出一些球员不畏伤病,不畏奚落,不畏失败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的故事,我也可以跟你讲一个厚积薄发铸就传奇的惊人之举。

有一支叫Newbee的DOT2战队在5月11日创造了惊人的记录—25 wins streak(25连胜),打破了之前由NAVI战队保持的24连胜。更令人欣喜的是这逆天的势头还在继续,到目前为止,已经达到了惊人的29连胜。这样的消息在整个DOTA2圈,甚至电竞圈已经炸开了锅。

我们不知道这样的连胜记录还能持续多久,我们不知道身在国外的Newbee队员能否在莫斯科捧下队伍重组一来第一个有分量的世界级冠军。因为电子竞技的变数实在是太大了,没有谁可以说自己是绝对无敌的存在。但是,我想说的是,同样经历过洗礼的队伍在化学反应上会有这么大的不同?为什么独独叫做Newbee这支队伍创造了如此的奇迹。

关心DOTA2圈的玩家应该都知道在上海 Major上,中国队伍的折戟沉沙以及在比赛组织方面的差强人意。所有人都清楚,一次大规模的洗牌即将来临,同时也意味着中国DOTA2是否为dead game的分水岭。

队伍调整,人员变更,都是意料之中的,只是谁也没又想到这一次的撕逼过程中会牵扯出太多让人心寒的事情。甚至有个别人不去反思中国队伍的失败,反而采用不齿的手段来为自己洗底,妄图逃离于事件的中心。

电竞不是孩子们的过家家,它是一个行业,它是一个具备完善制度与规则的拥有无限财富的朝阳行业。既然你因为它的存在赚到了生意上的N桶金,就应该对于它保持有最基本的尊重。否则,剩下的只有被洗出去的结局。

Newbee并不是这场好戏的中心,却也无端端的掺进去了一脚。不过,他们懂得身为职业电竞选手的素质,只是在口头上抱怨了几句,便顺意的接受了这个结果。

坦然面对,事实求是,展望未来!

dota2 dota2nb战队 dota2震中杯 震中杯 dota2newbee

你可以瞧瞧他们队伍里都是什么配置,别的不说,1位TI2世界冠军,2位TI4世界冠军,还有在其他队伍证明过自己的kaka和强力新人kapii。就是这些人甘愿让自己沉淀下来,重回当年未成名之前的状态,要的就是纯粹的对胜利的渴望,要的就是不服输的劲头,要的就是对于巅峰的向往。

奇迹是由你自己创造的!

国内的屠戮已然让人看得心惊肉跳,没想到到了国外之后依然能够风生水起。当有人在质疑国内的对手并不够强劲的时候,Newbee用一次次挑落大魔王的势头向全世界宣告最强大魔王的回归以及无敌是多么的寂寞。

这29场连胜的比赛中,最让人激动的莫过于在对阵secret的第二场。当队伍被破两路,Newbee主C祭出圣剑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明白,这将会是DOTA2游戏历史上经典画面之一。不是说有一把圣剑就一定会翻盘,只是说它代表了一种誓死抗争的精神,这不就是游戏的魅力所在吗?如果凡事都求稳的话,真正的魅力又会有几何?

仿佛注定一样,一把圣剑就是无限呐喊的开始,并带领着队伍顺利完成了惊天大翻盘。

dota2 dota2nb战队 dota2震中杯 震中杯 dota2newbee

如果在某直播平台上观看那场比赛的观众,一定会注意到,在比赛的后半段,观众人数破纪录的超过了200万。要知道,在直播人数上常年被挤压的DOTA2,终于因为一场有血性的比赛在观众人数上超越了LOL。这不仅仅是Newbee的胜利。

DOTA2是一个5人的队伍,我们不否认每一支队伍都有天才般的人物存在,但是我们相信只有配合最好的队伍才会展现最强的实力。

如今的Newbee并不是强大到坚不可摧,但是,它所展现的团结精神,它所展现的求胜欲望,它所展现的专业态度,实在值得国内外的诸多队伍学习。

在电竞职业化发展如此迅速的今天,任何一个俱乐部都应该尽可能的给予队员最好的训练条件和生活保障,而不是将其作为市场上待在的肥羊变成自己的敛财工具。

因为只有选手的表现才会给予观众最直接的感受,才会决定是否去消费,才会有资金去更好的筑建这个行业,才会吸纳更多的投资进入这个行业。这才是一个行业良好的闭环。

我们一定会为Newbee的成绩而欣喜,但我们不希望只有欣喜。因为,它的成功并不是偶然,而是多方面努力造成的必然结果。那些深陷泥沼而浑然不自知的队伍,你们学到了吗?

来源:蓝男自媒体公众号

有好的文章希望站长之家帮助分享推广,猛戳这里我要投稿

相关文章

相关热点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