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DNF > 关键词 > DNF最新资讯 > 正文

最强一觉VS最强二觉 DNF力法一二觉醒对比

2016-01-21 11:05 · 稿源:游久网
导读最近毕业的力法也越来越多了,很多小伙伴都在问幽魂齐了要怎么玩,或者说试了下力法幽魂一觉发现好像不怎么样。那么这里先理论半结合实际分析下,因为我自己幽魂还缺一件没法做到实测,而且实战时影响的因素也很多,这里仅供参考。

首先是设定

一觉配置:

称号哥特+炫纹大师+幽魂套+遗迹手+无尽贪食项链+暗杀戒指+贤者奥义贝亚娜+50暗右槽,武器0强化以便计算,防具首饰左右全部增幅10智力;

时装上衣一觉,其余部位智力组合;

徽章黄蓝部位用灿烂属抗,其余灿烂智力或红绿灿烂智力+任意;

附魔卡恩*3+节日宝珠*4+20暗*3+安图妮左槽34攻42独立+15全属强右;

光环2015国庆;

宠物2015春节物理型;

宠物装备顶级;

宠物附魔30智;

称号簿、异次元封印全部完成;

冒险团10级;

满级公会属性

二觉配置:

称号圣殿+未完成+魔战套+冰雪套+无尽贪食左槽+真男人,武器0强化以便计算,防具首饰左右全部增幅10力量;

时装上衣二觉,其余部位力量组合;

徽章常规的灿烂;

附魔卡恩*3+节日宝珠*4+20冰*3+安图妮左槽34攻42独立+15全属强右;

光环2015国庆;

宠物2015春节物理型;

宠物装备顶级;

宠物附魔30力;

称号簿、异次元封印全部完成;

冒险团10级;

满级公会属性

导读最近毕业的力法也越来越多了,很多小伙伴都在问幽魂齐了要怎么玩,或者说试了下力法幽魂一觉发现好像不怎么样。那么这里先理论半结合实际分析下,因为我自己幽魂还缺一件没法做到实测,而且实战时影响的因素也很多,这里仅供参考。

解释下这么设定的原因

因为装备搭配要保证黄字暴伤齐全,幽魂套没有黄字暴伤可以全部让给首饰,那么首饰方面假定只任务完成获得了一件贪食且没有翻到其他,长期打团后已升级完毕。

那么在一觉配置中作为基础没有力量的幽魂套,正常情况肯定是用红字智力来搭配,可以使站街下的智力通过二觉被动平衡至力量,不过幽魂下装的智力buff由于 是进图开始计算,于是不会平衡至力量。另外宠物选择物理型而非魔法型,因为物理型增加物攻而魔法型增加魔攻。而二觉配置中魔战套则因为矛的关系红字一般选 取力量。此时两者站街下的力量基本都在3200左右。进图后,贝亚娜状态通过火球、斗神意志以及力量药剂可以补正至约5200,使徒化状态通过火球、斗神 意志、使徒化buff、一次融合buff可以补正至约5800。

其他参数

一觉:

物攻补正后为1486点,棍精通补正后为2229;

一觉等级契约9+时装1+宠物1+称号附魔1+幽魂肩1+左槽2=15级;

暗抗人物基本23+幽魂114+天空50+暗夜幽魂石22+暗符咒30+灿烂属抗8个共计40=279,补正至暗强为238以及减少敌人54暗抗,站街暗强181,合计进图暗强收益为473;

整套装备的黄白爆(爆伤戒指取中间值20%)&属强增幅(以0抗性怪物计算)约为6.91倍

二觉:

物攻补正后为1774点,矛精通补正后为2732;

二觉等级契约2+时装1=3级;

冰强281;

整套装备的黄白爆(未完成取22%)&属强增幅(以0抗性怪物计算)约为4.27倍

接下来是技能百分比(计算的是完美状态下的理论值,实际各种状况所带来的影响会在下文描述)

一觉:

虽然炫纹大师增加0.3秒发射cd,但一觉同时也减少发射cd,并且该属性作用于最后,故当下发射cd为(0.25+0.3)*0.8精神刺激*0.9哥特-0.2615级觉醒=0.14秒,理论上可以满足每下攻击都能够发射炫纹。于是一轮贝亚娜平A+完美射球的百分比总和为1646%*2+3292%+4116%+4924%*8*1.1发射tp=54031%

二觉:

以触发护肩来计算,一轮使徒化身平A+完美射球的百分比总和为60092%(计算过程略)

关于攻击时间

在较高攻速下(以进图150%为例),贝亚娜的一轮平砍射球和使徒化的一轮平砍射球基本都是0.8秒左右,两者条件基本相同

数据汇总

一觉:力量5200+物攻补正2229+装备补正6.91+技能百分比54031%,得出伤害权值181.4m

二觉:力量5800+物攻补正2732+装备补正4.27+技能百分比60092%,得出伤害权值169.6m

即理论单刷下,顶级一觉输出比顶级二觉输出要高出6.9%,也就是说在完美条件下,幽魂大师棍的一觉伤害可以超越魔战未完成的伤害。

为什么很多小伙伴觉得幽魂一觉不给力?因为幽魂一觉的入门条件远高于魔战二觉。仅以伤害论(不考虑变身cd等因素),二觉入门的最低条件可以说有肩即可,未完成也并非必须,而一觉则需要幽魂一套&大师棍,以及技能宝珠、光环、白字等。技能有什么用?没错就是自动等级。大师棍对炫纹的消耗非常厉 害,18级自动(演示配置中的自动等级)+4白字,这样的条件下还需要同时满足破招+背击怪物才能够有着充足的炫纹来发射,如果既不能破招又不能背击(如浮空连、扫地连),出球率大大降低,伤害则会损失1/3以上,所以实战中要养成多背击的习惯(能否破招取决于怪物特性以及队友是否控制)。另外,电脑略微 不流畅下,一轮贝亚娜平A也会少发射一次,此时的输出约为完美状态下的80%。也就是说:即便齐了幽魂,你还需要大师棍(当然用未完成、爱之闪耀也可以,伤害虽不如大师棍但对发射的要求也降低),需要齐全的技能宝珠、白字宠物&宠物装备,堆一觉等级,以及尽可能背击+破招。

至于二觉状态,位移不好控制这个问题想必小伙伴们都深有体会,控制不好下至少要损失一半输出。不过另一方面,如果是把怪物卡在墙边就能很轻松的打足伤害。另外,二觉也可以开进化球辅助压制&追加聚合来进一步提高伤害。

那 么实战中,到底是完美一觉牛逼还是完美二觉牛逼呢,个人认为还是各有千秋。非要说的话,在操作上,一觉肯定是要比二觉容易些的,而且幽魂一套怎么说都要比 魔战一套好收集,除非是像我这种改版前把幽魂都分解干净的逗比了(笑)。不仅如此,幽魂的二觉输出也不错,这里就不再计算了。另外,组队下有奶有鬼泣,则 还能进一步拉开两者的差距。不过魔战套比较容易做到全程觉醒,只有幽魂的话必须要有重置戒。所以用魔战开一觉切幽魂,二觉再切回魔战就再好不过了(没错请 大力氪深渊)。

网友热搜: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参与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