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成语退避三舍中三舍到底有多远 3月29日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2021-03-29 09:07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3月29日,今天是周一,新的一周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如期而至,问题是“成语退避三舍中三舍到底有多远?”这个退避三舍的成语每个人都知道,但是三舍到底代表什么意思很多人却不明白,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成语退避三舍中三舍到底有多远 3月29日蚂蚁庄园小课堂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成语“退避三舍”中,“三舍”到底有多远?

选项:

A、九十里

B、三里

正确答案:九十里

舍,古代行军三十里为一舍.退避三舍出自《左传·僖公二十三年》:“晋楚治兵,渴于中原,其辟君三舍”,意思是主动退让九十里.现比喻退让和回避,避免冲突。

楚军一进军,晋文公立刻命令往后撤。晋军中有些将士可想不开啦,说:“我们的统帅是国君,对方带兵的是臣子,哪有国君让臣子的理儿?”狐偃解释说:“打仗先要凭个理,理直气就壮。当初楚王曾经帮助过主公,主公在楚王面前答应过:要是两国交战,晋国情愿退避三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