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生旦净末丑中的女性角色是什么 支付宝蚂蚁庄园3月23日答案

2021-03-23 09:42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3月23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生旦净末丑戏曲的,问题是“生旦净末丑是戏曲中的五大行当其中的女性角色是什么?”这个问题估计大部分人都不知道,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正确的答案。

生旦净末丑中的女性角色是什么 支付宝蚂蚁庄园3月23日答案

今天问题:生旦净末丑是戏曲中的五大行当其中的女性角色是什么?

正确答案:

在戏曲五大行当中,旦行是扮演各种不同年龄、不同性格、不同身份的女性角色。旦行有正旦(青衣)、花旦、刀马旦、武旦、老旦、彩旦等。

源于歌舞、百戏。魏之“辽东妖妇”(裴松之《三国志注》),隋(一作北齐)之《踏谣娘》(唐崔令钦《教坊记》),唐之“弄假妇人”(段安节《乐府杂录》)等,都是扮演妇女作戏剧性表演的节目,当为旦的前身。

各大京剧院团旦角的化妆手法,大多都是在上世纪梅兰芳大师在继承老一辈旦角演员化妆程式的基础上进行改革和创新所形成的程式。一般旦角大头分为古装头、大头、旗头三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