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马作的卢飞快中的卢马的主人是谁 3月18日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2021-03-18 09:30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3月18日,在今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中,的卢马的主人是?”这个只要读过三国演义的小伙伴都会知道,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正确的答案。

马作的卢飞快中的卢马的主人是谁 3月18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中,“的卢马”的主人是?

正确答案:刘备

答案解析:

出自辛弃疾《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之》:“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的卢马的主人是刘备。

傅玄《乘舆马赋序》中描述“往日刘备初降也,太祖(曹操)赐之骢马,使自至厩选之。明马以百数,莫可意者。次至下厩,有的颅马,委弃莫视,瘦瘁骨立,刘备抚而取之,众莫不笑之。其后刘备奔于荆州,逸足电发,追不可逮,众乃服焉。”

郭颁《世语》中记载:“(刘)备屯樊城,刘表礼焉,惮其为人,不甚信用。曾请备宴会,蒯越、蔡瑁欲因会取备,备觉之,伪如厕,潜遁出。所乘马名的卢,骑的卢走,堕襄阳城西檀溪水中,溺不得出。备急曰:‘的卢,今日厄矣,可努力!’的卢乃一踊三丈,遂得过,乘浮渡河。”

《三国演义》中,的卢登场于第三十四回“蔡夫人隔屏听密语 刘皇叔跃马过檀溪”。当时刘备正依附荆州刺史刘表,奉命征讨张武、陈孙,刘备于阵上见张武所乘之的卢“极其雄骏”,激赏不已,部将赵云于是杀张武夺马。此马为刘备所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