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牧场物语最新资讯  > 正文

switch牧场物语橄榄镇与希望的大地好玩吗 值得买吗

2021-03-01 14:05 · 稿源:巴哈姆特

为了纪念Marvelous 所开发的Nintendo Switch 游戏《牧场物语橄榄镇与希望的大地》发行,世雅股份有限公司特别安排游戏监制中野魅(Hikaru Nakano)接受访谈,针对本作开发时所遇到的插曲及攻略游戏时的要领等提出各式各样的询问。

问:《牧场物语 橄榄镇与希望的大地》是系列作品中睽违5年的全新作品。请问有收到什么来自期待发行新作的粉丝们的声音吗?

中野:在2019年时我们发行了重制作品《重聚矿石镇》,在当时我们也收到了许多来自热情粉丝们「还没发行新作品吗」的声音。当中也有「或许已经不会再出全新的作品了」等较悲观的声音。不过其实当时我们已经着手进行《橄榄镇与希望的大地》的开发了。只是那时还无法对外公开,我们感到很无奈,也对玩家们感到非常抱歉。

问: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关系,在开发上应该也受到了莫大的影响。请问你们是如何面对那样的困境呢?

中野:就跟其他许多企业一样,我们也导入了远端工作的体制。可是日本的游戏开发体制的主流是大家聚在一起一边相互讨论交换意见一边进行开发,我们当然也不例外。因此在转换成远端工作体制时,我们也陷入了一翻苦战……虽然开发进度上有所延误,但在翻译团队及其他各种相关成员的努力下,我们还是滑垒成功了。要如何改善开发体制上之类的相关问题,我想我们今后必须得好好思考一下。

问:以下为游戏内容的相关问题。本次角色的设计模式似乎增加了,请问你们具体上准备了多少种类呢?

中野:脸孔有18种、肤色有5种、眼睛颜色有20种且左右两眼可个别设定。发型则是有21种、发色有20种、声音有4种、动作有2种。这些种类并不是因性别而有所差异,是不分性别皆可选用。由于角色设计上最重要的是「想呈现出什么样的模样」,因此是先选好设计之后再选择性别的流程。

问:游戏中也可以到美人沙龙改变外观对吗?

中野:在美人沙龙里除了可以改变服装外,还能改变发型以及发色。随着游戏进行后便可使用扩建的美容小铺,在美容小铺里连脸孔都能改变。看来这个小铺拥有非常强的技术呢(笑)。

问:既然已经对外发表了所有的候选恋爱对象,可以请你告诉我们每个人的特征吗?

中野:首先从女性角色来做说明吧。布莉琪是动物商店业主的女儿,可说是为了被动物喜爱而生的角色。他总是被动物所包围,如果有什么烦恼也是优先找动物们商量而不是人类,他就是如此喜爱动物的一个人。

蕾娜是在博物馆工作的女孩子。虽然是一个个性开朗容易亲近的角色,但也有不受控的一面,只要跟她加深感情后,她也会语出惊人把玩家耍得团团转。对玩家来说是一个无法移开目光的存在吧。

与祖父一起经营花店的小琳很受小孩子们的欢迎,是个拥有纯真心灵的温柔女孩。但也有想太多而钻牛角尖的地方……她跟以前居住过的城镇的友人们依旧维持著书信往来,跟她加深感情后可以看到他为了那些信件表现出一喜一忧的模样。

菈菈是负责橄榄镇的观光导游。个性活泼强势的女孩子。非常重视家人,担心体弱的父亲因此也会帮忙照顾她的食材店。跟她加深感情后可以更加频繁看到她温柔的那一面,进而变得更加喜欢她喔。

布莱儿是个很会社交且表里如一的活泼女孩子。在小餐馆里担任女服务生的工作。梦想着有一天要离开橄榄镇成为明星。但她有些不谙世事容易受骗,希望在意她的人可以好好保护她。

接下来来介绍男性角色。戴蒙是布莉琪的弟弟,但他跟姊姊不同,是个有点冷漠有点坏坏的男孩子。与他加深感情后可以看到他原本坦率且温柔的性格。是个浪漫主义者,而他那如青春期般总是想表现出成熟大人言行的模样也十分有趣。

艾米里欧是个性鲜明的渔夫一家的长男,也是个辛勤工作的人。个性爽朗的好青年。希望能一直开心地生活在橄榄镇。对事情不太会去深究且不拘小节,所以跟他在一起应该会很有趣吧。

伊织是从遥远国度来的喜爱风雅的年轻少主。因为这是日本开发的游戏,所以我想加入这种风格的人物。在他的剧情里有着从母国追杀而来的刺客等,不同于他人剧本的有趣展开。不过也因此在编写他的剧本上费了一番功夫。

拉夫是守护环绕小镇森林的巡林员。是个沉默寡言的可靠大哥。一旦与他加深感情后,就能得知为何他会从事这份工作的过去……在开发初期时,他的形象是更加粗旷且浑身肌肉的人,但随着开发的进行,他就变得越来越帅气了(笑)。

杰克是杂货店的长男,祖父则是开创橄榄镇的成员。有着非常可靠的妹妹。身负小镇青年团团长般的责任,总是思考着要为镇上做点贡献,但他本身有点不太可靠,想出的一些企划都几乎以失败收场。

问:与伴侣的剧情内容分量有多少呢?

中野:事件发生次数大约跟《重聚矿石镇》差不多。不过对于每个人在内容上更加深入着墨,我们尤其是强调他们居住在橄榄镇的必然性。

问:中野先生有除了候选恋爱对象以外的在意角色吗?

中野:我个人很喜欢布莱儿工作的小餐馆女主人 —— 美纱希。由于无法跟她结婚,所以她个人的故事无法着墨太多,但在与她的些许对话中可以感受到她的人生轨迹,是个充满味道的角色。而镇上大叔们想追求她的模样也是十分有意思。

问:关于开拓方面,我们想请问使用了新工具「水桶」的全新要素 ——「清理淤泥」的相关资讯。

中野:在《橄榄镇与希望的大地》里,下雨过后森林里会累积水洼或水池。对于身为开拓者的玩家来说,水洼或水池是个很碍事的存在。小水洼可以利用锤子或锄头来整地,但水池就没办法了。这时就必须透过人力来「清理淤泥」了。

问:本作应该也会是不少玩家的第一款《牧场物语》系列游戏。因为这是一款自由度相当高的游戏,所以首先要以什么为目标才好呢?

中野:初次游玩的话,或许目标首先可以订为先提升将来能派上用场的工具的等级。例如一开始用斧头伐木时会很费时,但等级提升后,就能扩大砍伐范围,能够让开拓更有效率地进行。

再来就是透过加工制作「加工机」之后,能加工的东西也会变多,而且也跟升级工具有关,能让游戏更顺利地进行。不过为此也是需要金钱的,所以同时也必须要栽培农作物、养鸡生产鸡蛋才行。由于我个人喜欢垂钓,所以会利用闲暇时间去钓鱼(笑)。

问:请问有什么推荐的初期攻略技巧呢?

中野:当伐木开石的时候,会看到有小小的生物逃出画面之外。那是名为「可乐波」的妖精,找出大量可乐波的话,之后或许会有好事发生也说不定。

问:名字跟小矮人有点接近,请问他们有什么关联吗?

中野:他们其实没有关联。或许对系列作的粉丝们来说有点寂寞,但由于我们决定这次不要轻易使用过去作品中的财产,因此没有让小矮人出场。基于这个理由,或许在今后的作品中他们有可能还会登场也说不定。

问:本作预计在发售后推出新增内容吗?

中野:我们准备了系列作首次的「扩充票」这个组合包。将会依序新增主人公或候选恋爱对象的新服装、与游戏主篇不同风格的新增剧情,还有从过往作品以特邀登场的形式增加新的场所、居民及候选恋爱对象等。

问:扩充票里的各个新增内容可以个别单独购买吗?

中野:虽然目前没有这个计画,但若是玩家们期望的话,将来或许也会个别推出。一切依照玩家们的需求而研讨。

问:最后请对玩家们说些话。

中野:本次我们特别注重让初次接触系列的玩家们也能畅玩,因此在操作上调整成更加容易上手等,做出了不少改变。当然,与可爱的动物们、个性鲜明的橄榄镇居民们之间的交流互动也变得更加有趣,希望大家能一起来游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