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身份证号码倒数第二位是奇数说明是什么 2月2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02-02 09:35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2月2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身份证号码的,问题是“身份证号码倒数第二位是奇数说明是什么?”答案是要从男性还是女性上选择,一般来说奇数就是男性,女性就是偶数,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

身份证号码倒数第二位是奇数说明是什么 2月2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身份证号码倒数第二位是奇数,说明是?

选项:男性、女性

今日答案:男性

居民身份证号码,正确、正式的称谓应该是“公民身份号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是国家法定的证明公民个人身份的有效证件。

解析我国居民身份证号码位数标准是18位,身份证号码第十五位到十七位表示在同一地址码所标识的区域范围内,对同年、月、日出生的人员编定的顺序号。其中第十七位奇数分给男性,偶数分给女性。

身份证编码规则如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11643-1999〗中有关公民身份号码的规定,公民身份号码是特征组合码,由十七位数字本体码和一位数字校验码组成。顺序码(身份证第十五位到十七位)是县级公安机关所辖派出所的分配码,每个派出所分配码为10个连续号码,例如“000-009”或“060-069”,其中单数为男性分配码,双数为女性分配码,如遇同年同月同日有两人以上时顺延第二、第三、第四、第五个分配码。如:005的就是个男性,而且和他同年月日生的男性至少有两个,他们的后四位是001*和003*。分配顺序码中“999、998、997、996”四个顺序号分别为男女性百岁以上老人专用的特定编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