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程 > 关键词  > CSS3最新资讯  > 正文

用CSS3和HTML5五步打造便签效果

2012-04-23 17: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3日编译:在本教程中,你会学到如何把HTML的列表项(li元素)转换成下图的“便签墙”。该效果分5步实现。内核为webkit的Safari和Chrome浏览器以及Firefox和Opera中支持该效果,其它浏览器不能实现倾斜和动画效果(译者在IE9中进行了亲测,无法实现)。

演示 下载

第一步:HTML和基本的方形

我们先从最简单的,能在所有浏览器上正常显示的便签做起。 因为我们要使用HTML5来实现效果,便签的HTML内容的最外一层是不排序列表,其中包含多个列表项,每个列表项中又包含其它元素链接:

注意:每个便签的内容都包括在链接元素当中(即),同时通过键盘可对其进行操作。如果想要对列表项实现效果,我们需要设置atabindex属性,Google字体API找到名为“Reenie Beanie”的字体实现字体替换。使用API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玩玩Google字体预览器

CSS代码很简单就把便签背景色变成黄色:

重新设置列表项在浏览器中通常显示的外边距(margin)和内边距(padding),并去掉它的样式(list-style:none)(译者注:即去掉li元素前的圆点,方框等样式)。

然后设置UL元素的内边距并隐藏它的溢出属性overflow,这样做可以保证稍后为列表项进行浮动排列(float)时,他们不会超出列表,文档中的下列元素会自动清除浮动。

我们把黄色的矩形整体作为链接,并为其设计样式,所有的列表项(即代码中的li元素)向左浮动(float:left)。最终就是一系列的黄色方框排列成下图的效果:

这个排列效果(其实是float元素的浮动)在包括IE6的所有的浏览器中都生效。

第二步:投影效果和草书风格字体

现在,为了让便签突出显示,需要给它增添投影效果,然后,使用草书风格的字体替换掉之前的内容。我们通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长安CS35 PLUS 1.4T自动超享版上市

    长安CS35 PLUS蓝鲸NE1.4T自动超享版在日前正式上市,售价为7.99万元。新款车的起售价进一步下调,提高了整体的性价比。 长安CS35 PLUS的最低售价为5.99万元,最高降价可达1.00万元。新款车的车身尺寸为4330/1825/1660毫米,轴距为2600毫米。在内饰方面,新车没有发生变化,仍然使用了9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中控屏,营造出一定的科技氛围。此外,新车还具备丰富的的人机交互功能。 在动力方面,新款车搭载了蓝鲸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马力(118千瓦),最大扭矩为260牛·米,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些改动使得新款车的性能更加出

  • CCS Insight 预测生成式人工智能 2024 年将面临现实检验:炒作减退,成本上升

    一家分析公司周二预测,明年,备受瞩目的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将迎来一次现实的检验。该公司指出,围绕这项技术的炒作已逐渐减退,运行此技术所需的成本不断上升,同时,针对这项技术的呼声也在增加,这些迹象表明该技术可能即将放缓发展。「图像生成和语音合成基础模型可以根据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发布的数据定制,以冒充目标,从实现了成本效益和逼真的深度伪造�

  • 英特尔宣布Intel 4已大规模量产,“四年个制程节点”计划又进一

    英特尔宣布已开始采用极紫外光刻技术大规模量产Intel4制程节点。Intel4大规模量产的如期实现,再次证明了英特尔正以强大的执行力推进“四年五个制程节点”计划,并将其应用于新一代的领先产品,满足AI推动下“芯经济”指数级增长的算力需求。在摩尔定律的旗帜下,英特尔将继续探索制程、封装等领域的底层技术创新,推动算力的不断增长,助力广大客户和开发者把握“芯经济”时代的巨大社会和商业机遇。

  • 开源论文查询工具DocsGPT登顶GitHub热榜 支持多种文档类型

    DocsGPT是一款开源文档助手,旨在改变项目文档查找信息的方式。无需耗费时间进行手动搜索,DocsGPT可以帮助您快速找到所需的信息。开发环境支持:DocsGPT提供了开发环境设置,以便开发人员可以轻松进行本地开发和测试。

  • 数篷科技正式发布DACS Data+数据安全流转中间件,打造非结构化数据综合治理平台

    9月15日,在“数据安全创新技术峰会暨2023ZTATSummit”现场,数篷科技发布新产品--DACSData数据安全流转中间件。DACSData是数篷科技面向非结构化数据流转全过程研发的数据安全产品,通过打造创新的数据安全流转机制,不断提升非结构化数据的安全流转效率,实现非结构化数据的可观可控可用,为企业发展提速。此次DACSData数据流转安全中间件的正式发布意味着,数篷科技对于非结构化数据治理已经建立完善的数据安全平台,从基础设施视角为数据安全行业提供了不一样的技术思路及规模化可落地的解决方案。

  • 一图get抖音电商图文免佣3爆单技巧!

    9月1日,抖音电商举行图文免佣发布会,推出图文免佣新权益。图文免佣基于图文带货,为中小商家带来了更低门槛、更丰富的经营场景以及更多流量渠道,助力这一群体经营降本增效,开启生意新增长。为引导和帮助中小商家做好图文免佣,平台推出图文免佣3步爆单指南长图,具体分解经营动作,收获生意新增量。

  • 《开源数据库生态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GreatSQL为MySQL5.7最佳替代方案!

    随着数字化转型深入推进和数据量的爆炸式增长,行业应用对数据库的需求变化推动数据库技术加速创新。数据库作为数字经济基础底座,连接上层应用和底层基础资源,在数字经济时代展现出巨大的价值和潜能。四、国内开源数据库产业展望最后,针对我国MySQL技术路线开源数据库产业发展,报告进行以下展望:1、开源数据库发展应符合开源生态建设及产业引领要求,积极参与完善开源产业治理;2、加强相关方对开源协议认知,合法合规利用开源协议;3、利用国内MySQL现有技术生态,结合产业需求,加强独立演进开源分支的能力;4、大力推进开源数据库技术规范化、智能化发展。

  • 安全第一!蔚来ET5T获欧洲NCAP星安全评级:各项测试接近满分

    快科技10月12日消息,近日,在欧洲NCAP 2023碰撞测试中,蔚来首款纯电旅行车ET5 T获得了五星安全评级。这也是继ET5,ES7后,蔚来第三款获得5星安全评级的车型。据悉, ET5T的乘客安全、儿童安全、弱势道路使用者安全、辅助安全得分96%、85% 、83%、81%。其中侧面可变形壁障、侧面柱碰两项测试都接近满分,在车内乘员保护的四项整车碰撞试验中,蔚来ET5T和ET5均取得E-NCAP轿车组别

  • ChatGPT开口说话了:种不同语音 语气更像真人

    OpenAI宣布给聊天机器人ChatGPT增加了语音交谈的功能。这将给谷歌、苹果等巨头在智能语音助手领域带来冲击。OpenAI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测试了语音和图像功能,并增加了安全措施,以确保机器人对敏感话题作出适当的回应。

  • MagicSchool AI 为现代教育者提供50多种AI工具,助力教学

    随着生成式AI的发展,教育领域也开始积极应用这一技术,以提升教学质量。MagicSchoolAI是一款基于OpenAI的ChatGPT技术开发的AI工具,旨在帮助教师在课堂中应用生成式AI。虽然目前该工具是免费的,但预计将很快推出每月9.99美元的高级版本,与Eduaide和Diffit等竞争对手提供类似的服务。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