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关键词  > 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政务上链,还是政绩上链?

2019-05-20 14:54 · 稿源: 锌链接公众号

国务院、工信部、商务部等国家部门在相继发布的信息化建设文件中均提及区块链,这也肯定了区块链在政务信息系统中发挥的作用...工信部信息中心在发布的《2018年区块链白皮书》中提到,区块链技术为跨级别、跨部门的数据互联互通提供了安全可信的环境...腾讯区块链业务总经理蔡弋戈

......

本文由站长之家合作伙伴自媒体作者“锌链接公众号”授权发布于站长之家平台,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全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查看原文,获取内容详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三六零成国家人工智能政务应用推进组首批成员单位,助力产业发展

    近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上对《智能化软件工程技术和应用要求 第2部分:智能开发标准(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三六零(601360.SH,下称“360”)集团被授予核心编写单位。大会同期还正式成立了政务应用推进组等10个工作组/委员会,360成为政务应用推进组首批成员单位,未来将参与行业标准编写,助力软件行业进入智能化时代。据介绍

  • “平台+终端”一步到位,小鱼易连新一代视频会议助力省级政务云平台建设

    近年来,政务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为提高政府运转效率、提升行政效能提供有力支撑,伴随而来的,也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重复建设、使用率较低、设备闲置等问题,这就需要打破信息孤岛,建设能整合各部门业务的基础平台,实现全省范围内的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小鱼易连以“平台+终端”的新一代视频会议解决方案为基础,为政府构建政务云音�

  • 金融壹账通携手北京大兴,公共服务平台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不久前,随着金融壹账通承建的北京市大兴区公共服务平台二期完成建设并投入试运行,金融壹账通和大兴区联手夯实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政务服务目标,金融壹账通将惠民利民富民作为科技创新重要方向,大兴区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和政务应用整合迈出了坚实步伐。金融壹账通秉持集团“专业创造价值”的核心文化理念,为大兴区量身打造了一套高效便捷的�

  •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这样的便利程度前所未有。企业将坚持探索,让更多创新应用在全国乃至世界各个领域绽放,助力构建更加智能、高效、便利的未来社会。

  • 华为发布政务大模型和城市大模型首批应用场景,助力城市智能新升级

    [中国,深圳,2024年3月14日]3月14日至15日,以“因聚生数智有为”为主题的“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深圳隆重举行。华为成功举办了“助力城市智能新升级,携手共享时代大机遇”论坛,围绕城市智能体、城市智能中枢、城市大模型等智慧城市重点演进方向,共话政务与城市数字化发展趋势和实践经验。华为将秉持“因聚生数智有为”的核心理念,深化与伙伴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助力客户数智化升级的同时,携手伙伴共拓市场、共赢商机、共创共享数智世界新机遇。

  • “数字”加持,服务“上线”!itc保伦股份助力泉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跑出便民利企“加速度”

    宽敞明亮的办事大厅耐心专业的服务人员便捷高效的办事窗口……“一站式”办事设备一应俱全此前,由itc保伦股份携手建设的新泉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不仅办事环境展现出“高颜值”在暖心服务、流程简化、办事效率方面也让前来办事的市民纷纷点赞泉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全新打造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泉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携手itc保伦股份对中心大楼会议室、报告厅进行软硬件全方位智慧化建设,助力政务服务中心打造出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新打造的泉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内容扩充,服务加量硬件一流,设施完善智慧政务,高效便民下面,跟着小编镜头一起“云游”新市政务服务中心吧~01办事环境高颜值泉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新址位于丰泽区海星街东海大厦,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目前已正式运营。03细致服务有温度为持续完善受理机制,提供最贴心便捷的政务服务,政务中心设置了咨询引导区、前台受理区、后台办理区、自助服务区等功能区;办事窗口设有LED条形屏、排队叫号系统、信息发布系统等,让市民群众对办事流程、办理进度一目了然,窗口服务水平跃然提升;办事大厅还设有公共休息区、茶水间、母婴室、爱心轮椅等,方便有需要的办事群众免费使用;在办事大厅休息区域还特别安装了专业音箱,可用于播放背景音乐,为前来办事的市民群众打造出舒适愉悦的办事环境。

  • MWC2024:华为政务一网通军团携手海外客户,共筑城市智能体,加速城市智能化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4年2月28日]MWC24巴塞罗那期间,在以“共筑城市智能体,加速城市智能化”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华为发布新一代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邀请亚太、拉美、非洲、中国等区域政府行业专家,深度探讨智慧城市热点话题,有效助力政务数字化,加速城市智能化。随着全球智慧城市建设加速,城市管理复杂度升高,迫切需要新架构、新技术推进城市数字化持续升级。华为政务一网通军团将继续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利用先进的ICT技术和开放融合的城市智能体架构,推动城市智能化建设,提升城市管理和治理水平,赋能城市能感知、会思考、有温度、可进化。

  • 物流上链解行业痛点

    数十辆大型货运船冲散晨雾从湖北省武汉市长江航运中心出发,载着上千吨大宗商品赶往目的地这一次的路程似乎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相关负责人解释道:“这批货船的信息录入到了‘云上多联’智慧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我们将通过融合了区块链和物联网技术的相关功能帮助实时捕捉物流动态,实现有效的风险管控和作业监督。作为技术提供方,趣链科技将持续为平台聚合物贸、金融、增值第三方供应链配套服务资源,推动物流数据资源化、要素化、市场化,为推动企业完善升级物流供应链服务贡献数字方案。

  • 平顶山市为数字政府建设按下“加速键” 锐捷打造电子政务外网稳固“基石”

    国务院于2022年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中就强调了,应“整合构建结构合理、智能集约的平台支撑体系,适度超前布局相关新型基础设施,全面夯实数字政府建设根基”。对于数字政府建设来说,电子政务外网是其重要基石。为政府治理、公众服务转型发展,提供了安全高效的政务服务网络平台”——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张留栓本次平顶山政务外网的升级改造,是平顶山市政府将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的一次实践,通过技术赋能业务,完善和提升了电子政务外网的承载能力,提升了其对政府履职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方面的支撑力,也会更好地提高数字政府业务的效率和协同能力,夯实网络底座,提升公共服务的质量。

  • “一窗通办”提速增效!itc保伦股份助力河北滦州市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再升级

    明亮舒适的办事氛围便捷高效的办事窗口集中办公的“一站式”服务……让前来办事的市民纷纷点赞今年9月,由itc保伦股份携手改造的河北滦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已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标志着滦州市政务服务工作翻开了崭新篇章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效能、规范服务程序,切实做好便民利民服务工作,今年9月,滦州市民服务中心携手itc保伦股份对大厅指挥中心、会商室、培训室、会议室等场景进行智能化升级建设,助力市民服务中心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和清晰简明的办事环境,在便利群众办事的同时提升管理效能。改造后的滦州市民服务中心内容扩充,服务加量硬件一流,人性智能智慧政务,高效便民跟着小编镜头一起走进市民服务中心01滦州市民服务中心|智慧指挥中心更智慧、更便捷,才能让市民办事更高效。优化营商环境无止境,创新服务不停歇。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