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关键词  > 央行数字货币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国会听证会:央行数字货币“最糟糕的金融理念之一”

2018-07-19 10:34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7 月 19 日消息关于央行数字货币,各国政府都持持有不同的态度。美国国会货币政策和贸易小组委员会在 7 月 18 日的听证会上讨论了有关数字货币的主要问题。这场名为“货币的未来:数字货币”的听证会,考虑了可能在国内和全球实施的加密货币。

听证会上,小组委员会讨论了各国央行部署加密货币及其基础技术区块链的问题,争论中央银行是否应该引入中央银行的数字货币(CBDC)。

对于这一点,R Street研究所高级研究员Alex Pollock认为,“拥有一种央行的数字货币是近年来最糟糕的金融想法之一,但它仍然是完全可以想象的……”Pollock说,央行的数字货币只会增加银行的规模、作用和权力,美联储采用CBDC将使其成为“美国经济和金融体系中压倒性的信贷分配者。”他还表示,“我认为我们可以有把握地预测,它的信贷分配将不可避免地被高度政治化,而纳税人将因其信贷损失而陷入困境。风险将直接存在于央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