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关键词  > 石油币最新资讯  > 正文

石油币成全球个法定数字货币 分析师称可信度不高

2018-02-25 14: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近日,委内瑞拉发布的石油币在币圈内引起了一阵骚乱。作为全球第一个由国家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其是否值得投资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

据了解,石油币共 1 亿枚,每一枚石油币以委内瑞拉的一桶石油储备作为背书。 2 月 20 日至 3 月 19 日之间将预售 3840 万个石油币。 3 月 20 日起,公开发行 4400 万个;另外 1760 万个,将由委内瑞拉政府设立的数字加密货币管理机构持有。

石油币官网提供的信息显示,石油币是一个标准的以太坊ERC20 代币,合约地址为0x1EC10EAb27b76968cd8B854914CC6EB9F886Ce27。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石油币是全球第一个法定数字货币,但这并不意味着石油币项目具有投资价值。虽然它是以石油背书,但官方已明确声明石油币不能兑换石油。且委内瑞拉发行石油币的动机不纯,可信度不高。

从其发行背景来看,很大程度上石油币只是委内瑞拉为了摆脱经济危机并为选举筹集资金想出的临时解决办法。明年 1 月委内瑞拉将会大选,如果反对派胜出,石油币将会被废除。也就是说,这有可能是一场“国家级”的骗局。分析师称:通常情况下,一些金融系统较为不发达、经济发展较为疲软的国家更为青睐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数字货币在这些国家的汇价往往也更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