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关键词  > 盗取比特币被刑拘最新资讯  > 正文

程序员盗取比特币被刑拘,偷100个搞丢10个 网友:虚拟货币受法律保护吗?

2018-01-16 09: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自去年以来,比特币被炒得火热,价格也一度水涨船高。虽然 2018 年首月,比特币的价格有了一个明显的回落,但在投资者的眼中,它依然是富有价值的。由于它的稀缺性,再加上挖矿太难,目前仅有少数人手中持有比特币。此前,瑞士信贷的一份报告就曾指出,全球97%的比特币正被4%的比特币地址所持有,游戏中的少数关键玩家可以对整个比特币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想要又拿不到怎么办?有人为此就动起了歪脑筋。据新京报消息,近日,海淀某科技公司程序员仲某因盗取公司比特币被刑拘。他利用自己管理员的权限,修改公司电脑内应用程序,盗取 100 个比特币,价值数百万元。

本来,他想把比特币转到国外的网站卖掉,但由于操作失误,将 10 个比特币挪用到“核心钱包”内,造成 10 个比特币无法找回。目前,剩余的 90 个比特币已经追回,而仲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由于目前国内还不承认比特币的价值,所以此案关于价值的认定将会是争论的焦点,而另一方面网友则更好奇的是这个公司的比特币是怎么获得的呢?虚拟货币受法律保护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