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淘宝商家最新资讯  > 正文

买家恶意攻击淘宝商家 遭阿里起诉索赔100万元

2017-07-17 14: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 月 17 日消息利用QQ群、微信群做一些商品推广信息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的,不过也有人利用QQ群等聊天工具,恶意攻击淘宝商家,还进行敲诈勒索。近日,阿里巴巴起诉 90 后买家杨某恶意攻击商家的恶劣行为,索赔人民币 100 万元。

淘宝官方客服发文称,被告杨某作为群主(昵称:天盟-小队长)之前创建了多个付费QQ群,群主会向入群人员收取一定额度的入群费。平时,通过在群内发送推广信息,发动群内会员为商家推广商品。在利益的驱使下,该群逐渐沦为了恶意攻击商家的聚集地。日成交量大,客单价高的天猫店铺,往往成为该团伙攻击的目标。

被告人通过这些群多次煽动、组织、教唆群内成员对商家发起恶意攻击,通过拍下大量订单,后再操作线上退货,导致商家库存一直被锁定,无法正常运营,被告趁机向商家敲诈勒索金钱。

被告杨某多次发动对商家的攻击,其中,曾于去年“双12”大促前发布攻击任务,仅 12 月 11 日,在A店铺下单 3400 多个,涉及商品 17979 件,金额 91 万多元。今年 3 月份,又对B店铺发动攻击,导致该店铺部分商品下架,一周内日销售额下降50%以上。

最终,阿里巴巴提起诉讼: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并赔偿相关经济损失,关停涉案QQ群,对群主、群管理员账号采取永久封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