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淘宝新规最新资讯  > 正文

亲可以放心差评啦!淘宝出台新规:严惩恶意骚扰、恐吓行为

2016-07-14 14: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4日消息 不少网友遇到这样的情况,网购给差评之后便不断遭到店家的骚扰。为了减少恶意骚扰事件的发生,日前淘宝出台了新的规定,明确了“恶意骚扰”管控范围。

据悉,在淘宝新规中,进一步明确“恶意骚扰”管控范围。指出“恶意骚扰“,是指会员采取恶劣手段对他人实施骚扰、侮辱、恐吓等,妨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比如通过电话、短信、阿里旺旺、邮件等方式频繁联系他人,影响他人正常生活。或者在评论、交易留言板中对他人实施辱骂、恐吓的行为。而邮寄冥币、寿衣等让人反感的物品将被记为情节严重恶意骚扰行为。

此外,淘宝还增设“主动外呼取证”环节,小二主动向被投诉卖家以往的买家调查取证,综合“历史服务数据”、“前科记录”等做出判断。也就是说,如果消费者遭到“恶意骚扰”,其他有类似遭遇的消费者也可共同作证。

淘宝方面还表示,今年6月新规出台后,淘宝小二共计对66个卖家进行外呼取证,最终对14个“极品卖家”做出处罚。“恶意骚扰“极大的降低了用户的购物体验,希望该新规出台后,能让买卖双方能更文明的交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