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消息称阿里巴巴同意9亿美元出售美团-大众点评股权

2016-01-28 13: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8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称,阿里巴巴同意约9亿美元出售所持有美团-大众点评股权。

据悉,去年10月,美团和点评宣布合并,阿里集团持有合并新公司美团点评大约7%的股份。但今年6月,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共同投资10亿美元成立了口碑外卖。

消息人士称,阿里出售美团股份背后,可能是希望专注精力扶持自己的外卖平台口碑,撤出对美团点评的投资。

美团曾在2011年和2012年分别接受阿里巴巴等投资方5000万美元和3亿美元的投资。2014年5月,美团网创始人王兴公开表示,阿里巴巴拥有美团网10%至15%股权。不过2015年1月,美团又进行了一轮融资,阿里持股比例不详。美团方面表示,阿里巴巴只是财务投资,而非战略投资。

此事还未得到阿里巴巴集团官方确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