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国家工商总局最新资讯  > 正文

工商总局“勾搭”上百度 推电商网站监管系统

2016-01-12 15: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2日消息 今天下午,百度公司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达成合作的消息,将共推“全国电子商务网站监管服务系统”。根据协议,百度公司将以订制化的“工商行政管理垂直搜索引擎”为核心技术基础,为工商网络监管提供配套服务,以打击网络售假行为。

据了解,“全国电子商务网站监管服务系统”包括:全国电子商务网站主体监管服务子系统”、“全国电子商务网站客体(商品、服务)监管服务子系统”、“全国电子商务网站行为(违法经营线索)监管服务子系统”三大子系统以及相配套的应用管理功能。百度总裁张亚勤称此次合作是百度在净化网络环境,推动网络诚信建设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希望能够借此打造出一个更加透明、安全健康的网络消费环境。

而这并不是工商总局跟互联网企业的第一次合作。据悉,2015年7月份,工商总局就曾跟奇虎360签署《全国第三方网络商品交易平台监管系统》协议,开建电商监管系统。由于工商部门很难通过传统手段对全网络交易平台实施有效监管,因此借助网络平台的技术支持来实现对网络平台交易的监管。旨在从根本上解决过往交易中频繁出现的假冒伪劣商品,先提价再降价等虚假促销和购物欺诈等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