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分析 > 关键词  > 闲鱼最新资讯  > 正文

传淘宝“闲鱼”将独立运营 二手交易还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2015-11-26 10: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6日消息 昨日,TechWeb爆料称淘宝旗下的二手闲置交易社区“闲鱼”将被拆分独立运营,并像菜鸟一样引入阿里之外的投资。传闻称,目前已经有多家国内外的风投基金向阿里抛出了“橄榄枝”,各方投资的意向很大,已就此事进行“多方密谈”。据悉,目前“闲鱼”的估值已经超过30亿美元。对于该传闻,阿里官方不予置评。

据了解,闲鱼上线于2014年6月,是阿里旗下的闲置交易社区。用户只需通过淘宝或支付宝账号登录,即可一键转卖个人的二手闲置物品。淘宝二手平台近期一份用户调研显示,目前闲鱼平台上已经形成了超过5万个大大小小的闲置交易社区,每日卖出超20万件闲置物品。迎合了很多买家变“闲”为“现”的想法,也响应了社会低碳生活的号召。

比起早已涉猎二手市场的58赶集,闲鱼有什么优势?

在《天下网商》主办的网商峰会上,闲鱼负责人谌伟业曾公开指出“58赶集是落后模式,跟20年前报纸中缝广告一样,这并非互联网公司的模式。”称闲鱼背靠阿里巴巴和支付宝,在用户和商业诚信数据上拥有很大的优势,能够很好地解决闲置交易中的信任问题。

二手交易,并非我卖你买这么简单。淘宝闲鱼用户总结道:购买自己闲置私物的客户,大都是跟自己爱好相近、衣物尺码相近的人,闲置交易的理念在于让社会资源得到最大程度的利用,继而促进大家消费观念的转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