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假冒商品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全球购新规:或致“假洋货”乘虚而入

2015-03-20 09:21 · 稿源:亿邦动力网

日前,淘宝网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规范淘宝网全球购市场的经营秩序,提升全球购商家的服务质量,其将对《淘宝网全球购市场管理规则》进行修订。新规将从2015年3月24日起正式生效。

据了解,《淘宝网全球购市场管理规则》从去年9月开始施行,属于淘宝规则的下位规则,因此,全球购商家必须首先满足淘宝规则,然后再满足全球购的规则,才能开始经营。全球购的管理规则主要包括准入、经营规范和主动退出与清退这三大部分。

据悉,此次修订主要有三个变更点:

首先,《淘宝网全球购市场管理规则》将更名为《淘宝网全球购市场管理规范》;

第二,商家入驻条件中新增了“出售假冒商品无扣分(含0分)”一项;

第三,不再符合入驻条件(四)(即店铺内海外商品占比高)的,由立即清退调整为次月1日清退。

从第二大变更点可以看出,此前商家入驻全球购市场必须满足“入驻时一般违规行为累计扣分未满12分;无严重违规行为(含出售假冒商品)扣分”的条件,而新规则将“出售假冒商品无扣分”单独列出,说明其将对“出售假冒商品”行为进行更严的规避。

不过,在新的清退规则中,淘宝全球购对不满足“店铺内海外商品占比高”这一条件的商家有所放松,由之前的“将被立即清退”改为“次月1日被清退”。

“这意味着,违规商家将可获得一定的缓冲期,其实就是增大了淘宝全球购商家打着‘海淘’旗号违规售卖非海外商品的可能性。”业内人士指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