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淘宝网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回应卖家认证报道:认证升级不会关闭店铺

2012-02-24 11: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4日报道:针对媒体近日报道的“淘宝开店认证系统升级,不拍照备案不准开店”等事宜,淘宝网在官方论坛发布公告称,有关媒体所提及的“淘宝将因此关闭相关店铺的报道”属于误读,此次升级并不会关闭卖家店铺,另外认证是淘宝网响应国家工商局49号令的要求。

淘宝网针对认证作出回应说明(站长之家配图)

据了解,此前有网友在网上爆料称,6月30日前,所有新开和已开店用户“必须要上传本人手持身份证原件比对大头照及本人上半身照”来完成店铺的认证及备案,否则将会对店内商品进行下架或将店铺屏蔽。而在昨日,有媒体做进一步的报道,称有不少卖家因在开店时使用了他人的身份证而无法认证,也有不少店主担忧,自己的店铺是企业认证,但企业的营业执照及法人进行了变更,下一步的认证会难以操作。报道称,淘宝的认证政策让很多人都措手不及,据不少卖家都讲,如果不能及时认证,淘宝降低商品搜索排序质量及屏蔽店铺的处理,几乎等于网店关店。

针对此类报道及网店主的忧虑,淘宝网在官方论坛发布公告,并在随后详细解释了淘宝认证的原因及流程。根据最新的认证说明,淘宝已经在2011年11月29日前完成了所有新开店卖家的开店认证申请审核,并将在6月30日前完成所有店铺的认证与备案(虚拟商品类目卖家截至到2月24日)。在淘宝认证说明里,淘宝官方解释了这一认证的意义,称身份证系统升级认证后,彻底杜绝了那些企图欺诈卖家的不法分子,也为重复开店的卖家设置了障碍,欺诈率较原先已下降,另外,通过本人身份证验证,也将有效防止和避免以后针对个人卖家账户所注册持有者产生法律纠纷。

不过在声明中,淘宝也声称将对提前完成认证的卖家予以搜索排名的展示机会。(文/闰土)

附淘宝网的官方声明:

1、本次认证是淘宝网为了响应国家工商总局49号令《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对现有淘宝网卖家身份认证的优化升级。有关媒体所提及的“淘宝将因此关闭相关店铺的报道”属于误读,此次升级并不会关闭卖家店铺。

2、对在规定期限内(2012年6月30日前)完成身份认证升级的卖家,将采取“先到先得”,在淘宝搜索上获得一定的优先展示机会。

3、由于历史原因导致无法完成本次身份认证升级的卖家,可以通过向tbrenzheng@taobao.com 邮箱进行报备。报备成功后店铺正常经营不受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