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游评测 > 关键词 > 贪婪洞窟最新资讯 > 正文

《贪婪洞窟the Greedy Cave》饥荒地下城 丑萌丑萌的画风

2016-03-04 10:28 · 稿源:着迷网

当看到《贪婪洞窟the Greedy Cave》的第一眼,我略感欣慰地想:嗨,终于有开发商敢染指《饥荒》了,瞧瞧这丑萌丑萌的画风不是我荒又是什么,举着火把的主人翁分明是我荒男神威尔逊,这下是不是不用iOS8.0就能体验体验国产饥荒了。然而它出乎意料地不像《我的世界》1、2、3那样厚脸皮,只是单纯地借鉴了饥荒的美术并为之赋予了新的定义——roguelike。饥荒吾所欲也,roguelike亦吾所欲也,二者兼得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如果威尔逊放弃荒岛求生放弃麦斯威尔(立志成为一名勇者,你还会爱他吗?

 

爱!

画风是吸引玩家的第一步,想必大量饥荒迷一眼便对该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论是抱着吐槽的态度还是真的想找一款好游戏总忍不住下来看看。所以我打开了它:

旁边有点像高脚鸟啊~

其实本作和《饥荒》并不太一样,色调更倾向于一般的地下城游戏。长按屏幕竟意外发现了一个主页换肤小彩蛋,任意点击屏幕滑动,封皮里的人物、怪物仿佛黑化了一般变了脸,正义的“威尔逊”瞬间像野兽一样双眼放光,这大概象征着题目中七原罪之一的“贪婪”。

主角设计极富个性,如同开罗一般丰富的发型、眉眼,我们将打造出自己心目中最喜欢的英雄。给自己随机个莫西干机车头,准备发车!名字嘛,就叫威尔逊好了~虽然没有阿比盖尔、老奶奶这些角色,喂喂,这可不是饥荒。

《贪婪洞窟》是一款roguelike类型的地下城冒险游戏,玩家需要在一个有去无回的地宫里无尽冒险,一旦死亡便会失去所有除非在地宫里找到逃脱卷轴。然而游戏丧心病狂地没有在一开始告诉大家,我不会告诉你当艰苦寻找着出路的时候如何被怪物K.O一夜回到解放前,心存侥幸的以为至少金子可以留下结果悲催地发现连渣都不剩。

  

喂喂,这和剧本不太一样,一般roguelike游戏至少会为玩家保留金币,比如移动端口碑不错的《符石守护者》《地牢爬行》《森林之神》_(:з」∠)_虐心地在地宫里挣扎了几个来回,方觉探险中最重要的就是“逃脱卷轴”。有了它你可以带着战利品回家,虽然装备和素材只有黄色物品可以带走,但符文、人物增长的经验和金块可以一并继承给下一次冒险,因此没开出“逃脱卷轴”之前拿到神级装备还是不要开心得太早。

 

说到玩法本作倒是很像前段时间异军突起的同类游戏《魔窟——无尽的地下城》,回归了最原始的地牢探险而不是《地牢爬行》掀起的“爬格子”热,探索区域大片浮现,每个怪物、宝箱、骸骨堆、瓶子显性显示在地图上。若使用道具“灵视卷轴”可立即显示整张地图,作用类似《符石守护者》的提灯、护符。另外与《魔窟》不同的是,怪物不会风骚地来回移动,只是安安静静地等待玩家决定战斗与否。

 

具体战斗取决于双方的数值,表现形式和《魔窟》相似,如果技能树点上了主动技能可以在下方使用。使用技能会消耗魔法值,游戏中消耗的值要通过随机获得的血瓶蓝瓶补;若装备自带生命回复/魔法回复属性,恭喜你得到了好东西。技能树和属性点请根据个人喜好随机分配,前期专注攻击机和防御力会加速技能的开启,推荐幸运酌情加。

 

游戏中还分布着许多小彩蛋:比如隐藏的实验室,刚发现的时候简直激动;分布的剧情碎片,其中有不少玩法提示且对于揭示洞窟的秘密有着重要的意义。实验台和点金神像千万不要错过,实验台可以给装备附魔但要消耗蓝,点金神像可以使装备和材料变黄经由“逃脱卷轴”带出洞窟。

 

尽管《贪婪洞窟》看起来简单,隐藏的信息量和涵盖的系统却十分巨大,粗略体验一下就已经具备了一个大型RPG的元素玩起来让人欲罢不能。而本作并不单纯是一款单机游戏,主地图若是在联网条件下会显示一些其他地区的玩家,满街走的大神们分分钟刺激着我们不断下洞。宛若《旋转山谷》般的主城上有商店、铁匠铺、保险箱、任务墙等等建筑,你确定这只是一款roguelike……

 

随着游戏的深入越发觉得《贪婪洞窟》有种异样的魅力,即使初期体验它就像是块吸收能力MAX的海绵其中藏着许多游戏的影子,上看像《饥荒》《火炬之光》下看像《风来的西林》《暗黑破坏神》。在这个黑暗的洞窟中,你需要克制自己的贪欲随时准备着抽身而退,否则沉溺于“刷刷刷”的成瘾性你就会如结案陈词那般:从此再无一人见过你。关于氪金可用于某些装备的购置以及不慎死亡后的复活,不选择对游戏影响也不大。

不论借鉴与否的话,《贪婪洞窟》是一款游戏性很高的地下城冒险游戏,且最重要的是它可以离线体验。如果你是刷刷刷爱好者,不妨一试。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参与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