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动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2022Q2 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 61% 达到 218 万辆

2022-09-14 09: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4日消息:根据 Counterpoint 全球电动汽车销量追踪报告的最新研究数据,2022年 Q2全球电动汽车(EV)的销量同比增长61%,达到218万辆。

特斯拉

在电动汽车的总销量中,纯电动汽车(BEV)约占72%,其余为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PHEV)。中国仍然是电动汽车销量市场的领跑者,其次是欧洲和美国。2022年 Q2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近92%,达到124万辆,而2021年 Q2仅为64万辆。

高级分析师 Soumen Mandal 在评论市场动态时表示:「随着全球半导体存量短缺的情况得到缓解,汽车制造商能够逐步满足大众对电动汽车日益增长的需求。此外,如果中国在3月份没有遭受新一轮新冠疫情的冲击,电动汽车的销量会更高。预计2022年下半年将会有所回暖,但经济衰退、能源危机、供应链中断和逐渐加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会阻碍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尤其是电动汽车。」

2022年 Q2,排名前10位的电动汽车车型占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的30% 以上。特斯拉的 Model Y 仍然是最畅销的电动汽车车型。五菱宏光的 Mini EV 升至第二位,将特斯拉的 Model3推至第三位。2022年6月,五菱宏光 Mini EV 在中国长期保持的最畅销车型的地位被 Model Y 打破。本季度最畅销的十大电动汽车车型中有六款来自中国汽车品牌厂商,并且大多仅在中国上市出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