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世界太阳能电动汽车Sono Sion的预订量达到2万辆

2022-09-05 15:00 · 稿源: cnbeta

据美国汽车媒体Motor1报道,反对电动车时代的一个论点是,为电池充电的电力来源并不完全清洁。有些人认为,太阳能可能是解决方案之一,对此,来自德国慕尼黑的Sono汽车公司有了答案。2017年推出的Sono Sion是世界上第一辆太阳能电动汽车。现在,该公司报告说,截至2022年9月1日,其Sono Sion的预订量已经超过2万辆。每个私人预订者的平均定金为2000欧元。Sono表示,Sion的要价为25126欧元。该公司希望Sion成为世界上第一辆面向大众的太阳能电动汽车(SEV)。

预计Sono Sion的生产将在2023年下半年开始。Sono汽车的合作伙伴—芬兰的Valmet汽车公司将负责制造/生产。在增产期过后,Sono的目标是在七年内生产约25.7万辆Sion汽车。

与Genesis Electrified G80及其太阳能车顶不同,Sion的几乎每个平面都配有太阳能电池板:引擎盖、车顶、挡泥板、后侧板等。只有车头没有配备太阳能电池,这是因为它需要在发生事故时相对便宜地更换。

总的来说,Sion配备了456个太阳能电池,每周应该可以实现70英里(112公里)的免费行驶。在太阳经常出现的地区,这个数字可能翻倍(或更多)。

除了太阳能,Sion还配备了一个54千瓦时的电池组,在WLTP测试周期中可将车辆推进190英里(305公里)。对小型电池的充电上限仅为75千瓦,不过它也配备了双向充电功能,可以将汽车变成一个输出功率高达2.7千瓦的移动发电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