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卫星最新资讯  > 正文

联发科成功完成5G NTN卫星手机实验室连线测试

2022-08-22 14:26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消息:根据联发科官方发布的信息,2022年8月22日联发科在实验室环境中实现将智能手机接入5G非地面网络(NTN),创下新的5G里程碑。MediaTek和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合作,在低轨道(LEO)卫星信道上模拟向5G基站(gNB)进行数据传输测试,率先展示了基于5G智能手机硬件的卫星通信支持能力。

据了解,本次在在实验室中模拟高度为600公里、移动速度高达每小时27000公里的低轨(LEO)卫星进行通信。MediaTek无线通信系统发展本部总经理黄合淇表示:“作为5G移动通讯技术的领航者,MediaTek以客户需求出发抢先布局尖端技术研发,面向创新应用,持续取得技术突破。MediaTek本次成功验证了卫星网络在5G智能手机上的前瞻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5G万物互联的特性,助推5G NTN卫星网络的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