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913900K最新资讯  > 正文

传部分Intel 700系主板可解锁i9-13900K的350W极限性能模式

2022-08-18 17:45 · 稿源: cnbeta

匈牙利科技媒体 ProHardver 报道称 —— 定于今年晚些时候到来的英特尔 13 代酷睿 i9 台式 CPU 产品线,将迎来出厂新增的超频模式具体说来是,在部分 700 系列主板上,Raptor Lake-S 酷睿 i9-13900K 处理器将能够启用所谓的“350W 极限性能模式”。

作为参考,英特尔 13 代酷睿处理器的默认(PL1 / PL2)功耗上限为 241W 。

此外与 12 代 Alder Lake 的功耗解封(uncap)方案相比,新 OC 模式的收效更加显著。

ProHardver 指出,解除 Alder Lake CPU 的 PL2 功耗限制、并未带来明显的性能提升,主要原因是 CPU 并未专门针对更高的运行功率而设计。

但到 Raptor Lake-S 芯片身上,新概念将支持在特定的 Intel 700 系主板上,实现更进一步的性能释放。

资料图(来自 @OneRaichu)

一方面,对于主板厂商来说,这意味着它们需要为满足 i9-13900K 的 350W 功耗需求,在供电和散热模组上大力增强。

一方面,为了保持与 Intel 600 系列主板的兼容,i9-13900K 的 PL1 / PL2 功耗,将维持 125W / 253W 不变。

据说在新 OC 模式下,Intel 700 系列主板可将 i9-13900K 的性能提升 15% 。

此外在早期样品上,我们也见到过飙至 345W 功耗的 QS 版 i9-13900K CPU 。

不过当时爆料人没有提及这项特殊功能,仅表示手动解锁了功率限制。

(截图 via VideoCardz)

按照计划,英特尔将于 9 月 27 日的活动上正式宣布 13 代酷睿产品线,并于 10 月中旬上市。

其中 i9-13900K 是一款采用 8P+16E(24C / 32T)设计的旗舰 SKU,睿频可达 5.8 GHz 。

至于传说中的 -KS 衍生版本,目前尚未有任何泄露信息表明英特尔正在这么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