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直播行业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2021年我国直播行业主播账号累计近1.4亿

2022-08-11 10: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1日 消息:昨日,“2021-2022中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并发布了《中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发展报告(2021-2022)》《网络直播文艺生态报告》双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市场规模达1844.42亿元。

市场主体方面,截至2021年末,具有网络表演(直播)经营资质的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有7661家,其中2021年新增1641家。行业内共有11家网络表演(直播)上市主体。直播行业内中头部平台约20家,含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陌陌、YY等。

主播和用户方面,截至2021年12月,我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账号累计近1.4亿。一年内有过开播行为的活跃账号约1亿个,2022年上半年,新增开播账号826万个。截至2022年6月,曾在直播场景下有过任意付费(打赏和直播购物)的用户账号数量累计约为3.3亿个。

另外,2021年来,MCN行业整体处于高速增长期,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MCN机构数量超24000家(以企业营业执照数量计算)。据悉,MCN机构作为直播产业链中游端,提供内容生产、分发、商业变现等支持。

报告显示,政策大环境方面,对待直播是宽严相济的,尤其是地方政策的红利已经带动了直播产业带的聚集。其次,无论是平台、MCN机构还是主播都在不断地强化自律,监管部门和行业也都在探索常态化的主播培训。另外,直播行业作为数字经济共同体,在乡村振兴、产业融合、文旅开拓、公益普惠、促进就业等方面发挥作用,各行各业都在通过直播谋求新的生存环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