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供应链最新资讯  > 正文

供应链问题持续存在,Lucid Motors再次宣布削减EV生产目标

2022-08-04 07:51 · 稿源: cnbeta

由于CEO兼首席技术官Peter Rawlinson所描述的“非凡的供应链和物流挑战”,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 Motors于当地时间周三将其年度产量指引削减了一半。在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后,该公司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超12%。

据悉,Lucid将其今年的产量指引从12,000至14,000辆下调至6,000至7,000辆。这只是该公司最初计划在2022年生产的2万辆豪华Air轿车的1/4。而在今年2月,Lucid已经将这一更高的目标下调至12,000至14,000辆。

Lucid似乎没有需求问题。该公司报告称,它有超37,000辆Air轿车的预订--比几个月前增加了23%。然而该公司未能利用这一需求,第二季度仅交付了679辆车。今年上半年,Lucid生产了1405辆车并交付了其中的1039辆。

Rawlinson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们修订后的生产指引反映了我们遇到的特殊的供应链和物流挑战。”

Rawlinson在跟分析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试图安抚投资者的担忧、强调公司已经确定了主要的瓶颈问题并已采取措施开始补救。他补充称,Lucid正在将其物流业务引入内部。

“我就在前线,”Rawlinson说道,这是他在分析师提问前准备的讲话的一部分,“我一直在这里度过我的绝大部分时间,就在这里的车间里。我相信,作为CEO,我有责任在这里解决问题并帮助新的高管上任。”

Lucid还宣布,它已经聘请Stellantis的长期雇员Steven David担任运营高级副总裁,该职位负责的工作内容包括供应链、物流、制造和质量。David在制造和运营方面拥有三十年的经验,他最近负责Stellantis的组件运营。

Lucid报告称它在第二季度创造了9730万美元的收入。虽然这家去年上市的公司第二季度的收入确实比第一季度的5760万美元和去年同期的17.4万美元有所增长,但仍远远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雅虎财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该公司的收入为1.455亿美元,每股收益损失36美分。Lucid报告的每股收益损失为33美分,调整后的净损失为4.14亿美元。这几乎是Lucid在2021年第二季度报告的调整后净亏损2.18亿美元的两倍。

Lucid表示,该季度结束时有46亿美元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投资,它称这预计将为该公司提供资金到2023年。

Lucid几乎不是唯一一家因供应链问题而导致生产延迟并因此导致销量下降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的利润同比下降了40%。虽然,福特能躲过这些结果--实际上在收入和收益方面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但该公司表示,供应链的限制导致其中国业务的损失,只是这些损失被北美和欧洲的销售增长所抵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