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v6最新资讯  > 正文

河北联通率先实现全省IPv6+能力:400G超大带宽提升百倍

2022-08-03 19:36 · 稿源: 快科技

日前,河北联通宣布在全国率先实现全省规模部署IPv6+能力,引发业界关注。

究竟什么是IPv6+?相比较从IPv4到IPv6的进步,从IPv6到IPv6+,我们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改变?中国联通进行了科普。

IPv6(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即互联网协议第六版。从IPv4到IPv6,再也不用担心IP地址不够用。

IPv4诞生于上世纪,这套协议总共有2的32次方、约42亿个地址。而IPv6可以提供的地址多达2的128次方个,这个数量可以让全世界的每一粒沙子都能分配到一个IP地址。

全球25台IPv6根服务器架设中,我国部署了其中的4台,这也打破了在过去的IPv4(互联网协议第四版)体系内我国没有根服务器的困境。

我国正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基于IPv6的进一步创新也在加速进行,IPv6+对IPv6协议和技术进行了创新,在IPv6基础上实现了网络能力的全面升级。

近年来,河北联通成为目前IPv6+部署规模最大、推进最快的省级电信运营商。河北联通IPv6+网络具备六大关键能力,即广连接、确定性、低时延、超宽、自动化和安全,号称可以满足千行百业的差异化联接需求。

广连接方面,IPv6的海量地址空间使联接从人联走向更为广泛的物联,以此为基础的IPv6+可以使业务在任意时间、地点,通过无线或有线的方式灵活接入网络。

低时延也是IPv6+的一项重要能力,可以支持一步进入多云”,实现近乎实时的在线交互。

超宽也是IPv6+的一大显著优势。IPv6+网络采用100G乃至400G的超大带宽组网,让带宽能力实现百倍提升。

IPv6+网络还具备自动化能力,如同汽车的无人驾驶技术,可以实时收集业务状态,自动化分析业务是否需要恢复或调优,自动生成干预措施,实现网络的无人驾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华为显微镜专利曝光:20400可调

    OPPOFindX3Pro手机已经加入了“显微镜”功能,能够实现60倍的放大效果。虽然这个功能名为“显微镜”,但实际上它的娱乐效果远超过其实际效果。华为对于手机显微镜技术的传承和创新,对于用户的实际使用场景有很大的帮助。

  • 12月起施行!工信部:无线局域网设备核准开展IPv6能力测试

    据工信部官网信息,为了加快网络强国建设,扎实推动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向纵深发展。工信部今天印发了《关于在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中开展对无线局域网设备支持IPv6协议能力测试有关事宜的通知》。同时工信部还强调,通知颁布后,对用户使用无线局域网设备不会造成影响。

  • 手机显微镜新技术:放大20-400拍摄

    华为公司获得了一项关于手机显微镜技术的专利。该专利允许用户通过手机镜头将物体放大20-400倍,并保持与被拍摄物体的距离在5毫米左右。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显微镜技术更好地了解物体的卫生状况,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保持清洁和卫生,为食品安全、个人卫生以及家庭环境的卫生提供保障。

  • 三星 Exynos 2400 芯片亮相:CPU 速度提升 70% AI 处理速度快了 14.7

    三星在日前的SystemLSITechDay2023活动中发布了多项新的半导体技术和芯片,其中最重要的是Exynos2400。这是三星的下一代旗舰智能手机处理器,继承了2022年推出的Exynos2200,首次亮相于GalaxyS22。三星将很快公布有关Exynos2400的更多细节。

  • iQOO 12影像规格曝光:6400万像素3长焦镜头

    一款来自iQOO12系列的新机即将发布。该博主表示,这款新机将配置一款50MPOV50HOIS主摄、一款50MPJN1超广角镜头和一款64MPOV64BOIS3X±长焦镜头。新机正面将配备2K高频调光直屏,后置镜头模组据称有好几个版本,其中放置在机身左上角的镜头可能采用无框设计。

  • 给力!广西全省高速费减半:仅限外省车 持续到年底

    为了吸引国内其它省市的游客前往广西旅游,广西省直接出台了高速费减半”的惠民政策,这一波政策属实给力。快科技9月18日消息,据报道,近日广西将推出境内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半优惠政策。具体措施如下:2023年10月7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每周五(00:00)时至周日(24:00)时(国庆节假期调休除外),对来桂旅游的外省籍一类客车(即9座(含)以下小(微)型乘用车),并且使用ETC电子支付方式在广西境内高速公路任一收费站驶出的,给予广西境内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半优惠。此外,需要说明的是,在优惠时段内使用ETC电子支付方式在广西境内高

  • 三星Exynos 2400处理器发布:快70%性能提升

    三星在10月6日举行的SystemLSITechDay2023活动中宣布,恢复其自研芯片计划,并推出全新一代自研芯片Exynos2400。该芯片基于三星先进的4nm工艺,性能表现非常出色。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款全新的猎户座处理器Exynos2400将给三星带来更加出色的性能表现,让我们共同期待它的表现。

  • 卡萨帝冷暖机:一次跨越4000公里的挑战

    夏天开制冷设备,冷风越吹越冷,容易头疼不适;冬天想取暖,制热时空气中水分流失,皮肤易干燥。用户在家怎样才能享受温湿恰到好处、舒适无感的居家环境?为了给高端家庭打造更舒适的全屋冷暖场景,卡萨帝持续迭代领先科技和产品,丰富采暖和制冷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多场景下的舒适用水需求,也为同行业提供更具竞争性的发展思路。

  • 中国联通5G无线基站“飞”上天:通信距离、带宽均领先

    近日,中国联通可机动式毫米波通信外场试验”在南京市江心洲成功实施。该试验运用多旋翼无人机为通信节点,实现数千米距离空地、空中光学精确跟瞄和毫米波高带宽通信。该试验空间通信距离、通信带宽、移动节点数等均为领先水平,试验成果具有很强的科研价值和产业前景,可服务于机动通信保障、应急抢险等应用,并有望为未来移动通信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 定了!苹果宣布温州将是浙江全省第四家苹果零售店

    数码评测博主钟文泽在微博上透露,苹果公司高级副总裁Deirdre在一次采访中宣布,苹果零售店即将在浙江温州开设。温州将是浙江全省第四家苹果零售店,前三家分别是杭州西湖店、杭州万象城店和宁波天一广场店。该公司在大中华区已有55家零售店,包括在上海、重庆、福州、成都和天津等城市。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