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hopify最新资讯  > 正文

Shopify今年第二季度营收13亿美元 净亏损12亿美元

2022-08-03 17:59 · 稿源: 电商报

8月3日消息,近日,Shopify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业绩。

财报显示,Shopify今年第二季度营收为13亿美元,同比增长17.1%,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3.3亿美元;净亏损12.04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8.79亿美元;摊薄后每股亏损0.95美元,去年同期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69美元。

format-jpg

同时,Shopify的商品销售总额(GMV)达到469亿美元,较2021年二季度增加47亿美元,同比增长11%;三年期年复合增长率为50%;支付总额(GPV)增长至249亿美元,占本季度处理GMV的53%,去年同期为203亿美元,占比48%;订阅解决方案营收为3.664亿美元,同比增长10%;商户解决方案营收为9.286亿美元,同比增长18%。

Shopify在今年第二季度非GAAP准则下调整后每股亏损0.03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每股收益0.03美元;调整后净亏损3845.3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85亿美元。

format-jpg

Shopify表示,虽然GMV增长收到持续通胀的影响,但在2022年下半年将持续跑赢更广泛的零售市场;

Shopify预计2022年下半年加入平台的新商户数量将高于上半年;预计2022年的GMV和总营收在四个季度中的分布更加均匀,与2021年的情况相似。

另外,商户解决方案营收的同比增幅将是2022全年订阅解决方案营收增幅的两倍多,并且商户解决方案营收占GMV的百分比将继续提升。

Shopify还预计该公司在下半年的毛利润增长将落后于营收增长。营业费用增长(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第三、第四季度同比显著放缓。

format-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财报中Shopify还透露,为了重新调整公司运营,恢复电商业务水平,Shopify在7月采取措施精简其员工队伍,将其总人数减少了约10%。

根据一份内部备忘录,电子商务公司Shopify将裁减大约1000名员工,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10%。

Shopify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obi Lütke在当地时间周二发出的备忘录中告诉员工,消费者恢复以往的购物习惯,加之推动公司近期增长的网上订单量减少,因此裁员是必要的。Lütke还表示,裁员将涉及所有部门,不过大部分将在招聘、支持和销售部门。

format-jp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