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保证金最新资讯  > 正文

1688发布买家保障保证金补缴通知 8月8日生效

2022-08-03 11: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日 消息:日前,1688平台发布了关于1688买家保障保证金补缴通知。根据通知,自2020年8月1688平台买家保障服务体系升级以后,近期平台发现少量商家仍存在类目保证金不足的情况。

image.png

为了保证平台买家体验及平台卖家的公平公正,自2022年8月8日开始,系统将分批对不符合保证金要求的商家进行处理,每天自动从绑定的支付宝余额中扣除相应款项进行补缴直至足额补缴(如选择履约保证险的,将自动扣除差额部分对应的保费),使保证金余额不低于买家保障保证金类目标准要求的金额。

商家也可以在系统自动操作前进行手动操作,以保障您的商铺符合平台经营的基本要求。

根据买家保障服务体系升级要求,核心买家服务保障由原有卖家自愿加入的形式,升级为卖家在1688网站发生在线交易的先决条件和必要步骤,且根据发布商品类目要求缴纳不同金额的保证金或购买对应金额的履约保证险。

新协议将于2020年8月6日生效,本次买家服务保障体系升级内容主要如下(点此查看升级内容解读):

1. 买家保障服务由原有卖家自愿加入的形式,升级为卖家在1688网站发生在线交易的先决条件和必要步骤。

2. 买家保障服务保证金的设置升级为根据发布商品类目收取不同金额的保证金或履约保证险,同时,如商家在服务过程中存在严重交易违规情节,但尚不足以被关闭交易等严重处罚的,为更好保护买家权益,同时给到商家纠正错误的机会,1688将据情节严重程度要求相应商家增加和补缴保证金金额。

3. 增加对“履约保证险”的说明。

4、根据前述2的条件须足额加入买家保障但在规定时间内未加入或未足额缴纳相应保证金或履约保证险的的商家,为保证买家服务体验和权益,1688将视情形可采取限制发布商品、下架商品等措施。

5. 强化数据安全保护要求,禁止不合规不合法收集、使用及共享涉及1688用户个人信息。

关于各发布类目保证金或履约保证险要求(若符合购买履约保证险条件),具体如下:

类目

保证金要求

履约保证险要求

(若符合购买履约保证险条件)

家装建材/家用电器/数码、电脑

10,000元

300元

女装/男装/童装/内衣/箱包皮具/玩具/母婴用品/日用百货/餐饮生鲜/办公、文化/美容护肤、彩妆/包装/二手设备转让

5,000元

150元

其余类目

3,000元

90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