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希捷最新资讯  > 正文

群联、希捷发布“全球进”PCIe 4.0硬盘:写不死的eTLC来了

2022-08-03 07:35 · 稿源: 快科技

群联公司昨晚宣布推出号称全球最先进”PCIe 4.0解决方案X1,这是一个定制化的企业级PCIe 4.0平台,与希捷合作的,使用了企业级TLC闪存(eTLC)U.3规格,最大容量可达15.36TB,读取速度可达7.4GB/s。

至于为何X1是全球最先进的企业级PCIe 4.0,群联、希捷似乎也没啥解释,更多地是强调X1 SSD的能效,在使用相同功率的情况下,与现有市场竞争对手相比,X1的数据读取能效增加了30%以上,是一款突破能效瓶颈,并且提供高服务质量 (Quality of Service; QoS) 的高性价比的企业级PCIe 4.0 SSD解决方案。

从具体的表现来看,X1 SSD由群联的E20主控及SK海力士的128层eTLC闪存构成,U.3规格,厚度7mm或者15mm,读取速度可达7400MB/s,写入速度可达7200MB/s,随机读取、写入分辨是175W IOPS、47W IOPS。

功耗方面,待机6.5W,随机读取13.5W,随机写入就是17.9W功耗了。

X1 SSD不仅是性能强大,主要优点还有超强的写入寿命,这也分为两个部分,支持1 DWPD,也就是每天全盘写入1次的话,容量是1.92TB起步,最高15.36TB。

如果追求更强的写入寿命3 DWPD,每天全盘写入3次,那么容量是1.6TB起步,最高12.8TB,这样的寿命及容量组合下,企业级应用也不怕写死,eTLC闪存做到了容量及寿命的均衡。

群联、希捷发布“全球<span class=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4TB游戏神盘!宏碁暗影骑士·擎Acer N7000 PCIe4.0 SSD上市

    最近游戏圈的顶流《星空》,火得一塌糊涂,连续几周霸榜Steam平台。这款由B社八年磨一剑的现象级大作,火是火了,但也遭到不少玩家的吐槽:对电脑配置要求堪称“变态”。目前,AcerN7000已正式上架宏碁存储京东自营旗舰店,1TB仅售349元,2TB仅售599元,下单即送新品大礼包,近期有装机或者电脑升级需求的朋友推荐入手。

  • ProGrade全球首款4.0标准CFexpress Type-B存储卡开卖:1.3TB售价1万9 速3GB/s

    ProGrade近日发布了全球首款CFexpress4.0Type-B规格的存储卡,现已上架开售。这款CFexpress4.0Type-B规格容量为1.3TB,单卡为18999元,并有读卡器套装售卖,价格为19599元。与前代标准所使用的PCIe3.0相比,理论上新版存储卡可以实现两倍的吞吐量,单条PCIe4.0通道的CFE-A卡传输速度可达2GB/s,双条PCIe4.0通道的CFE-B卡传输速度可达4GB/s,四条PCIe4.0通道的CFE-C卡传输速度可达8GB/s。

  • 英特尔Wi-Fi 7无线网卡即将发布:支持PCIe、USB接口

    虽然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还未正式批准Wi-Fi7规范标准,不过一些厂商已经将Wi-Fi7作为新款Z790主板的主要卖点。很多主板都搭载了英特尔的Wi-Fi7产品英特尔还提供了不同形态Wi-Fi7无线网卡,预计会在今年上市。Wi-Fi7承诺最大聚合比特率为40Gbit/s,足以满足高码率4K/8K视频、VR/AR应用、远程办公、视频会议以及云计算多种场景的使用。

  • 全球顶级编程类创新竞赛Junciton蓉城再启

    9月15日,JuncitonChina2023极客马拉松在位于成都新津的天府农博园主展馆拉开帷幕,近70支团队的360多位选手正式开始48小时的编程马拉松极限挑战。Junction极客马拉松起源于芬兰赫尔辛基,是创办于2015年的欧洲最大编程类创新竞赛,至今已在全球举办超过30场。对话会现场,诺基亚、Qt集团、维美德集团等30余家芬兰科技企业同成都本土企业展开深入交流和项目对接,成都的科技创新生态和投资环境给他们留下了良好印象,多家企业间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 vivo自研AI大模型来了:OriginOS 4全球首发

    OriginOS4系统将首发vivo自研AI大模型,榜单成绩非常顶,在C-Eval全球中文榜单中排名第二,百亿内大模型榜单中排名第一,CMMLU全球中文榜单第一。目前谷歌、华为等多家品牌已在自家系统上集成了大模型。对于消费者来说,从现有的智能语音助手与大模型结合的案例中我们能清晰地看到,大模型能力的融入,不仅会提升手机影像解决了用户和语音助手之间不能自然对话、无法随心所欲交流的大难题。

  • ChatGPT当导购员!全球最大超市,面应用生成式AI

    全球最大连锁超市沃尔玛在官网宣布,将在电商平台试用3款生成式AI,帮助用户改善购物体验提升效率。沃尔玛使用了一种类ChatGPT的产品,可根据文本提示自动生成购物建议、搜索建议和评论摘要等。其在线购物平台已经成为美国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之一。

  • Mate 60真正的底牌来了!华为发布会新品曝光:共7款产品 Mate 60 RS全球首发

    华为官方已经定于9月25日14:30举办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届时众多新品即将登场。从此前余承东好戏,一台接一台”的口吻来看,除了Mate60系列之外,应该还有重磅新品将在发布会上揭晓。我们再一次一起见证遥遥领先”。

  • 全球流量Top50的“AI网站”出炉:C端用户都愿意用AI干什么?

    AI这一波热潮,我们接触到更多的其实是面向B端的应用,例如废料处理、例如医疗、甚至养殖产业,都有创业者做效率的提升。面向C端的应用落地,却始终局限在几个方向上。未来还有没有新的玩家入局,又会用怎样的方式在什么领域切入市场呢?我们会持续关注。

  • Faraday Future:Matthias Aydt将接替陈雪峰出任全球CEO

    加州电动智能汽车公司FaradayFuture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已任命长期担任FF高管的MatthiasAydt为全球首席执行官,任命于2023年9月29日生效。同样从2023年9月29日起,现任全球首席执行官陈雪峰将恢复其之前的职位,担任FF中国首席执行官,并担任FF全球工业化副总裁。陈先生还将专注于实施公司的中国业务发展计划,包括建立FF中国合资企业,进入中国汽车市场,整合中国供应链以及持续降低成本。

  • 重磅!OpenAI将发布DALL·E 3,多模态ChatGPT来了

    9月21日凌晨,OpenAI在官网宣布,在今年10月份将通过API向ChatGPTPlus和企业版用户提供全新文本生成图片产品——DALL·E3。ChatGPT在DALL·E3加持下将开启久违的多模态输出模式,用户通过文本就能直接在ChatGPT中生成各种类型图片。从展示可以看出,DALL·E3可以生成写实、二次元、平面、创意、朋克、3D等多种类型的图片。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