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CINNO Research预测2025年中国市场乘用车摄像头搭载量将增长至超1亿颗

2022-08-02 09: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CINNO Research发布报告指出,车载摄像头相较于毫米波雷达和激光雷达等,成本低和硬件技术相对较成熟,因此成为率先成为汽车智能化应用的核心传感器。政策指引以及电动车企引领智能化浪潮,将助推车载摄像头的加速发展。

特斯拉

目前车载摄像头种类丰富,根据不同自动驾驶功能及安装位置,可分为前视、后视、侧视、环视和内视这五类摄像头。以前视摄像头为例,根据CINNO Research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乘用车前视摄像头搭载量环比降13%,同比增39%,主要是特斯拉Model Y和Model3以及小鹏P7等品牌车型销量带动。

在一季度中,中国乘用车市场前视摄像头搭载量中三目占比为34%,同比增15个百分点,环比增5个百分点。而新能源乘用车在前视摄像头的应用上呈现爆发性增长趋势,同比增168%,首次超越燃油车前视摄像头搭载量的比重,主要得益于汽车品牌特斯拉、小鹏、蔚来和理想等在市场的优异表现。

CINNO Research预测,2022年中国市场乘用车摄像头搭载量将同比增长24%至近6,600万颗,2025年则将超1亿颗,2021-2025年年复合增长率CAGR21%。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