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通知》最新资讯  > 正文

8月1日起二手车全面取消迁入限制:“国五”可在全国流通

2022-07-31 08:43 · 稿源: 快科技

前不久,商务部等17部门发布《关于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支持二手车流通规模化发展,各地区严格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自2022年8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含国家明确的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促进二手车自由流通和企业跨区域经营。

全面取消限迁后,流通将变快,对消费者来说,此前因国五”排放标准无法迁入的城市被解除限迁,价格便宜的二手车也可以顺利地流入。

8月1日起二手车全面取消迁入限制:“国五”可在全国流通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达1758.51万辆,同比增长22.62%;交易金额达11316.92亿元,同比增长27.32%。新政策实施后,今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预计还会有明显增长。

据悉,目前,浙江省、江苏省、河北省、四川省、重庆市、天津市、珠三角等已宣布解禁二手车限迁,将对进一步活跃二手车市场起到关键作用。

官方通知:点此查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