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Win11最新资讯  > 正文

挑战Edge“垄断”地位:Chrome尝试一键设为Win11/10默认浏览器

2022-07-29 23:22 · 稿源: 快科技

自从更换Chromium内核之后,Edge的市场占有率就开始一路攀升,这除了新内核本身更为出色的性能外,Win11和Win10本身的助力也称得上是功不可没”。

在Win11和Win10当前的最新版本中,用户设置默认浏览器的权限受到了限制,操作繁琐的同时,部分功能更是会强行呼出Edge浏览器,这为Edge带来了近乎于垄断”的独特优势。

但从谷歌在Chromium Gerrit上提交的一个新控件来看,Chrome正在尝试一键将自己设为Win11和Win10的默认浏览器。

挑战Edge“垄断”地位:Chrome尝试一键设为Win11/10默认浏览器

从谷歌的描述来看,该控件能够通过浏览相关的url协议和文件关联的方式,直接将每个相关设置的注册表项进行修改,从而让Chrome被设置为默认浏览器。

目前,该功能还并未在Chrome浏览器的任何测试频道中上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