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romeOS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尝试为ChromeOS引入密码强度指示器以提升线上安全性

2022-07-26 15:00 · 稿源: cnbeta

About Chromebooks 报道称:为了提升 ChromeOS 的在线安全性,谷歌正在为 Chromebook 用户开发可显示密码强度的指示器。Kevic C. Tofel 指出,作为一项实验性质的功能,其于上周三在 ChromiumOS 代码中发现了这一变化。

1.jpg

(via AboutChromebooks)

当时他还在使用 Dev Channel 的 ChromeOS 105 版本,里面尚未可启用密码强度指示器的标记。

不过在代码引入后,感兴趣的朋友已可通过 chrome://flags#password-strength-indicator 跳转访问。

2.jpg

代码示例

对于第三方密码管理器来说,密码强度早已是个相当普遍的功能,比如 1Password 就会在创建和查看密码时给出提示。

如下图所示,插件会在网页顶部显示一条横栏,提示用户密码过弱(太容易被猜中),同时在密码输入框底下用不同颜色长度来显示强度。

3.jpg

通过 Chrome 浏览器扩展插件的直观显示,Password Strength Indicator 有助于鼓励用户创建更安全的密码(更长的绿条、或显示绿色的圆圈)。

当然,这只是谷歌提升 ChromeOS 在线安全性的其中一项努力。比如在 ChromeOS 101 中,该公司就引入了保存密码注释的功能。

4.jpg

此外在更早的 ChromeOS 79 版本中,谷歌还添加了一项密码检查功能。

当检出登录凭证被卷入数据泄露事件时,就会及时地向用户发出提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