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不找三星了!高通第二代骁龙7可能换台积电代工

2022-07-24 08:33 · 稿源: 快科技

今天,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高通第二代骁龙7(骁龙7Gen2)由台积电代工,不是三星。此前高通骁龙780G、骁龙7Gen1都是由三星代工,分别使用了5nm工艺、4nm工艺,这两颗芯片虽然使用了旗舰级工艺制程,但是使用它们的机型寥寥无几。

高通骁龙

其中骁龙780G由小米11青春版首发,而且有且仅有小米11青春版使用,骁龙7Gen1由OPPO Reno8Pro首发,目前尚未看到第二款机型使用骁龙7Gen1。没有大量终端使用的主要原因是三星工艺良率低、产能低,而且功耗控制不够理想。

相比之下,台积电工艺更成熟,而且功耗控制更优秀。这里以骁龙8和骁龙8+为例,前者是三星代工,后者是台积电代工。

尽管骁龙8+芯片的超大核主频提升到了3.2GHz,但是其功耗有很大优化。CPU功耗相比骁龙8降低了约30%,GPU功耗降低最高也有30%,平台整体功耗相比骁龙8下降了15%左右。

但从数据来看,台积电工艺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这是高通转向台积电的重要原因。从爆料来看,不止是骁龙7系迭代芯片,骁龙8系迭代芯片也将交由台积电代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