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庆祝SpaceX打破年度发射纪录:今年刚过半就完成32次发射

2022-07-23 08:26 · 稿源: 快科技

7月23日,当地时间周五下午,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成功完成了第32次猎鹰9号”发射任务,正式打破了该公司自己创下的年度轨道发射记录。

马斯克也公开发文,祝贺SpaceX团队创造了破纪录的发射次数。

马斯克庆祝SpaceX打破年度发射纪录:今年刚过半就完成32次发射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才到7月份,一年刚刚过去一半,SpaceX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极大概率会再度拉高这个纪录数字。

据了解,SpaceX每年的发射次数都在稳步上涨,除了2019年略有下降外,几乎是连年提升。

SpaceX在去年(2021)完成了31次发射,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同时也让SpaceX成为迄今为止最多产的美国发射供应商。

在这次任务中,SpaceX成功将46颗星链卫星部署到了近地轨道。

不过,与正常的火箭发射以及部署星链卫星的轻车熟路相比,马斯克火星大计需要用到的星舰”载人航天器却频频碰壁,已经多次测试失败并引发爆炸。

在上周还刚刚爆炸了一台搭载有33台猛禽发动机的星舰”,曝光的画面显示,除了发射器之外,测试台架和助推器的部分辅助管线也在爆炸中损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