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PU最新资讯  > 正文

ES版i9-13900K亮相CPU-Z数据库 跑分数据过于谦虚

2022-07-21 17:30 · 稿源: cnbeta

随着发布日期的临近,有关英特尔 13 代 Raptor Lake CPU 的详情也陆续在网上曝光。今天早些时候,@TUM_APISAK 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一个网页截图,表明有人已将一枚 ES 版处理器的基准测试成绩上传到了 CPU-Z 的数据库。

0.png

从规格参数来看,这枚 CPU 应该是一枚 ES 版的酷睿 i9-13900K —— 倍频最高只有 50x,在外频锁定 100 MHz 的情况下,时钟速率不会超过 5 GHz 。

核心配置为 8P+16E(24C / 32T),得益于额外的节能核心,其多线程性能(1400+)还是超过了 8P+8E(16C / 24T)的 12 代 Alder Lake 酷睿 i9-12900K 的平均分。

2.png

(传送门:CPU-Z)

单线程测试中,这枚 ES 版 i9-13900K 超过了 i9-12900KF、但略逊 i9-12900K 一筹。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测试平台选用了微星 PRO Z690-A DDR4 主板,搭配了 CL 19 延时的 32GB @ DDR4-2666 系统内存(而不是更高频率)。

1.jpg

不过就算受到了较低的处理器 / 内存频率、以及对混合式 CPU 架构支持不佳的 Windows 10 操作系统的拖累,其 P 核 / E 核还是具有 4.99 / 2.99 GHz 的睿频。

此外这枚 ES 版处理器在测试期间顶到了 100℃,意味着可能撞到了温度墙。想必在今秋正式发布的零售 SKU,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