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ASA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推迟发射旨在寻找月球表面水冰的VIPER漫游车

2022-07-19 08:18 · 稿源: cnbeta

美国宇航局(NASA)正在推迟其VIPER漫游器的发射--这是一个专门的机器人,旨在寻找月球表面的水冰。据NASA称,VIPER原定于2023年11月开始其月球探险,现在的目标是在2024年11月发射,以便对将车辆运送到月球表面的登陆器进行测试。

“挥发物调查极地探测车”(简称VIPER),是NASA Artemis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旨在将人类送回月球。这个机器人漫游车在本质上是一个探矿者。VIPER配备了专门的灵活车轮、科学仪器和钻头,旨在寻找被认为位于月球表面的水冰,以确定那里有多少水,水的分布情况如何等。这样,如果未来的任务想要开采月球上的水,他们就会对寻找的地点和需要的工具有一个更好的了解。

为了将VIPER送上月球,NASA正通过该航天局的CLPS计划与一家名为Astrobotic的商业公司签约--该计划旨在激励私营公司建造商业月球登陆平台。Astrobotic公司正在开发一支机器人月球登陆器舰队,计划使用其未来的Griffin登陆器将VIPER运送到月球表面。但NASA在周一宣布,它要求对Griffin登陆器进行额外的测试,将预计发射日期推迟到2024年年底。随着这一变化,NASA将给Astrobotic公司增加6780万美元,使该公司的VIPER任务合同总价值达到3.204亿美元。

尽管漫游车的发射被推迟了,但NASA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前往月球的两个即将到来的商业登陆器上飞行VIPER的仪器版本。这两个着陆器包括总部设在休斯顿的Intuitive Machines公司正在开发的一个着陆器,以及Astrobotic公司正在开发的另一个名为Peregrine的小型着陆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