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平板电脑最新资讯  > 正文

Omdia:2022年平板电脑用面板出货量预测下调至2.4亿块

2022-07-14 10: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4日消息:Omdia最新预测报告指出,2022年的平板电脑用面板需求预计将下降至2020年水平。

iPad Air2图片来源苹果

Omdia表示,由于电脑端市场需求下滑以及库存压力加大,笔记本电脑厂商客户从1Q22开始削减了面板订单。即便平板电脑用面板需求与4Q21相比仍有2%季度同比(QoQ)增长,但其6080万的季度出货量仍要比2020-2021的历史平均值低了1000万,这代表这2022年开始的需求减弱。

2Q22到4Q22的平板电脑季度出货量预计仅会达到5800到6000万台,这表示品牌和非品牌笔记本电脑客户的需求都趋于保守。因此,2022年平板电脑用面板出货量预测下调至了2亿4000万块,与2021年相比出现了14%的年同比(YoY)下降。自2019年连续三年出现增长之后,预计2022年的出货量将重返2020年的水平。

根据各大平板电脑品牌的2022年新机型计划,大多数计划推出11英寸及以上的LTPS面板平板电脑产品,尤其是11、11.45和12.4英寸等尺寸。同时,新的11英寸和11.2英寸OLED面板平板电脑机型也在计划之中。与采用LTPS和OLED面板的新平板电脑层出不穷相比,目前几乎没有任何厂商有推出a-Si和氧化物技术面板产品的计划。目前,市面上采用a-Si面板的产品仅有联想和小米的10.6英寸产品。

在众多计划将于2022年推出新款平板电脑的厂商中,联想看上去最为激进。其2H22的新产品也会将重点放在采用OLEDLTPS技术的11英寸及以上领域。华为和小米也计划在3Q22推出新款11英寸及以上尺寸的平板电脑。

由于中低端市场需求已滑坡,因此各大平板电脑品牌都在尝试在2022年发力高端市场。因此,尺寸在11英寸及以上,采用OLED/LTPS技术,分辨率达到2.5K,且配备手写笔功能,将是2H22平板电脑新产品的主要特点。但大多数品牌也在担心如果宏观经济下行仍然继续的话,高端平板电脑今年销量也将不会理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