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霍尔姆斯最新资讯  > 正文

前Theranos COO Sunny Balwani被认定犯有欺诈罪

2022-07-08 16:15 · 稿源: cnbeta

前Theranos COO兼失宠的创始人伊丽莎白·霍尔姆斯的前男友Sunny Balwani在经过三个月的审判后被认定对所有12项刑事指控有罪。霍尔姆斯在其此前冬天的高调审判中被认定在11项指控中的4项上欺诈投资者和密谋欺诈投资者,不过她没有被认定欺诈病人。

然而这个陪审团认为Balwani诈骗投资者和病人及密谋诈骗他们的罪名成立。

看过Hulu系列剧《The Dropout》的人都知道,Theranos渴望在一滴血上进行几十项测试,这可能会给医疗保健行业带来变革。但尽管达到了100亿美元的估值并花费了超过十年的时间进行开发,但Theranos的技术从未真正发挥作用,并且在最恶劣的情况下,病人得到了危险的虚假医疗结果。

Balwani要比霍尔姆斯承担更多责任

霍尔姆斯和Balwani本应以欺诈罪一起受审,但这位前CEO申请单独审判,其称Balwani--比她大20岁--曾对她进行情感和性虐待。虽然法院没有对这些指控作出裁决,但法官批准了这一请求。这一策略似乎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因为霍尔姆斯被控四项罪名,而Balwani则被控十二项罪名。

在整个审判过程中,Balwani的律师试图说明,即使他是Theranos的投资者和高管,他也没有参与关键的决策。辩方指出,他向该公司投资了1500万美元,该公司最终的价值一度超过5亿美元,但他从未兑现过。不过,辩方未能证明他的清白--在一项证据中,陪审团看到了Balwani发给霍尔姆斯的一条短信上写道:“我对Theranos的一切负责。”

霍尔姆斯的辩护人在其审判中试图将公司的巨大失败归咎于Balwani。霍尔姆斯亲自出庭作证--这在自己的刑事欺诈审判中非常罕见--详述了他们的关系。霍尔姆斯描述称,Balwani对她和她的公司都有着很大的控制权,他对她的日常日程进行微观管理--包括她的穿着和饮食。

“他告诉我,我不知道我在做什么生意,我的信念是错误的,他对我的平庸感到惊讶,如果我遵循我的直觉我将会失败,”霍尔姆斯在证人席上说道。

Balwani的审判采用了起诉霍尔姆斯的相同证据。控方重点关注跟Theranos与Walgreens关系有关的一项关键证据。这家生物技术初创公司的错误技术进入了41家Walgreens药店,但这家药店巨头并不知道大多数测试是在第三方设备上进行的。Theranos自己的机器无法产生准确的测试结果,所以很多病人不是通过手指刺穿而是通过静脉注射来抽血。因此,Walgreens基本上花了数亿美元为Theranos的“健康中心”重新设计门店,但这家初创公司却使用同样的旧技术。

尽管Balwani的律师声称情况并非如此,但Walgreens的一名高管作证称,他跟Balwani在这笔交易中有着密切的合作。控方还展示了Balwani给霍尔姆斯的短信证据,称他故意不告诉Walgreens他们使用的是不同的机器。

霍尔姆斯的判决是一个复杂的判决。陪审团没有就涉及Black Diamond高管Chris Lucas、霍Hall Group高管Bryan Tolbert和资金经理Alan Eisenman的三项电信欺诈罪作出裁决,他们都有在审判中出庭作证。法官Edward Davila认定这三项罪名的审判无效。同时,Balwani被认定对这些指控有罪。

值得注意的是,霍尔姆斯并没有为Theranos给收到不准确医疗结果的病人带来的挣扎负责。

在一个案例中,一位有流产史的母亲被错误地告知,她将再次不成功地怀孕。另一位患者Erin Tompkins因为费用低而使用了Theranos,结果被标记为HIV阳性,然后在她有能力进行第二次血液测试之前在迷茫中度过了三个月。事实证明,她实际上并没有感染艾滋病毒。与此同时,一个名为Mehrl Ellsworth的病人被诊断为假性癌症。Ellsworth和Tompkins都在法庭上讲述了他们的经历,但只有Balwani被判定为欺诈病人。霍尔姆斯只因对投资者的错误行为而被追究责任。

Theranos的遗产

自《华尔街日报》发表令人震惊的揭露开始了Theranos的衰落以来,已经过去了近七年时间。现在,这位最年轻的女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的堕落故事已经引发了多个好莱坞的改编--包括一部HBO纪录片、一部Hulu系列片和一部即将由Adam McKay导演的苹果平台电影。

Balwani欺诈案审判的结束为这个最臭名昭著的创业公司的错误故事提供了一点结尾,但Theranos的持久影响一直在集体意识中徘徊。Theranos是一个警示故事--警告人们不要在没有进行大量尽职调查的情况下投资于科技产品,然而过度膨胀的创业公司估值并没有消失。随着Theranos和霍尔姆斯本人的知名度的提高,Facebook的“快速行动,打破常规”的口号仍然牢牢占据时代潮流,但当人们的医疗受到威胁时,这种建立公司的方法是行不通的。

Theranos很难反映创业生态系统的其他情况,但女性生物技术创始人表示,在霍尔姆斯落马后,她们仍发现筹集资金比较困难。不过,撇开霍尔姆斯不谈,科技界的女性在获得风险投资方面一直比男性创始人面临更多障碍。2021年,只有不到2%的风险投资资金流向了全女性的创始团队。

霍尔姆斯的陪审团花了七天时间进行审议,但Balwani的陪审团在审议的第五天就做出了决定。两位前Theranos高管都在等待判刑。霍尔姆斯的判决定于9月26日进行,而Balwani将不得不等到11月15日。目前,Theranos的前高管被保释出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