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光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光官宣面向数据中心的新一代DDR5服务器内存正陆续上市

2022-07-07 10:15 · 稿源: cnbeta

通过与商业和工业渠道的合作伙伴携手,美光(Micron)刚刚宣布了适用于下一代 Intel / AMD 服务器和工作站平台的 DDR5 DRAM 产品的可用性。该公司希望就此推动 DDR5 服务器和工作站平台的行业认证工作,以让系统获益于高达 85% 的硬件性能提升(相较于上一代 DDR4 DRAM)。

通过向 DDR5 新平台迁移,美国宣称新服务器内存可最大限度地提升 AI、HPC 和数据密集型应用程序的性能

改进的内存架构不仅将内存带宽几乎翻了一番,还能够为核心数不断增长的中央处理器(CPU)提供更大的计算容量。

首批上市的服务器 DDR5 内存规格为 4800 MT/s,是当前常见的 DDR4-3200 内存的 1.5 倍。

此外单条模组容量可达 64GB,能够为内存密集型工作负载提供更好的支持。

同时通过创新的架构改进和电源管理功能的优化,DDR5 内存可进一步优化系统的整体运作。

美光商用产品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 Teresa Kelley 表示,随着数据量继续呈指数级增长,从中获得洞察力的需求对于业务成功也变得愈加重要。

数据中心运营商需要通过先进的内存功能和处理器进步,来最大限度地提升平台性能。

而美光 DDR5 服务器 DRAM 能够提供无与伦比的带宽,甚至可管理内存最密集的应用程序。

行业内,美光一直走在向 DDR5 内存技术转型的前沿地带,并致力于帮助数据中心客户和渠道合作伙伴开展服务器 DRAM 认证和相关准备工作。

作为全球内存行业的领导者之一,美光从 DDR5 规范设计的初始,就与 JEDEC 展开了深入的合作。

同时通过业界唯一的 DDR5 生态系统支持计划(TEP),以促进针对广泛市场的早期认证。

目前美光的 DDR5 TEP 吸引了来自全球 160 多家企业的 400 多名成员,助力其简化内存的设计与集成。

而通过针对下一代产品系列进行优化,所有美光服务器 DRAM 都经过了严格的组件和模块测试,以迎合关键服务器任务的使用需求。

目前相关 DDR5 服务器内存产品正在数据中心环境中进行评估和测试,预计可于 2022 年剩余的时间内以越来越快的速度正式投入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微软与 OpenAI 计划建造拥有百万服务器数据中心

    微软与OpenAI据称正在计划一个突破性的数据中心项目,其中将包括一台名为“星际之门”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据《TheInformation》的AnissaGardizy和AmirEfrati报道,该项目的目标是减少这两家公司对Nvidia的依赖,这是许多涉足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巨头正越来越努力做到的事情。”《TheNextPlatform》还表示,如果“星际之门”确实建成,它将基于未来一代的CobaltArm服务器处理器和MaiaXPUs,以太网扩展到单台机器上的数十万到100万个XPUs,并且绝对不会基于Nvidia的GPU和互连技术,如果这些传言是可信的话。

  • DDR3/4/5内存都在涨价!但涨幅下来了

    快科技4月4日消息,根据集邦咨询的最新报告,2024年第一季度DDR内存市场估计整体上涨了约20%之多,第二季度还会继续涨,不过幅度会下降到3-8%。原因主要是今年整体需求前景不佳,而且去年第四季度起供应商已经连续大幅涨价,缺乏后续动力。分领域来看,第一季度内,PC内存的价格涨了15-20%,DDR4、DDR5莫不如此。值得一提的是,AI PC虽然概念大火,但刚刚起步,短期内前景仍有待观察,DDR5内存涨价的动力也有些不足。服务器端涨15-20%,移动端涨18-23%,消费电子类涨10-15%(其中DDR3 8-13%、DDR4 10-15%)。用于显卡的显存也涨了13

  • 海力士认证+高频畅玩体验:雷克沙DDR5 6800新品上市

    2024年对于英雄联盟职业联赛言意义非凡,作为该项赛事“新十年”的开启节点,是电竞迷关注的焦点。今年英雄联盟全球季中冠军赛更是将于2024年5月在成都举办,众多LPL战队为了有机会能在国内无数电竞迷面前展现硬核实力,势必会在春季赛中展开激烈的比拼。此次Lexar雷克沙与BLG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强强联手,开启战略合作新征程,代表着Lexar雷克沙在电竞领域的进一步布局,通过“组合拳”激发更多玩法,持续为全球电竞玩家带来更多性能卓越的存储产品。

  • 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介绍

    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面向新一代家族企业继承者,通过理论课程和游学课程为新一代家族企业家提供:学习世界百年家族传承文化,与家族家风建设,聚焦家族发展责任、社会责任,共同建设新一代家族企业。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理论课程:与知名国内外院校合作,共同研发课程,以战略思维模式系统理论框架实用管理工具构建知识体系,让新一代家族企业人深度探索西方商业文明,掌握应对国际商业变化的分析能力。新一代家族企业发展学院,整体围绕家办政策、家族企业传承、创新基因、家族投资、家族营销等焦点问题,以实践参访、全球游学、行动学习等多维互动的形式,寓游于学,搭建平台,构筑创新共赢的生态圈。

  • 华为发布新一代鸿蒙座舱:搭载千悟大模型

    在今日的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上,华为为我们带来了令人瞩目的新一代鸿蒙座舱,该座舱融合了智慧车机、智慧音响和智慧显示,为车主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体验。这款新一代鸿蒙座舱不仅拥有先进的千悟大模型集成了盘古大模型、MindSpore异思计算框架以及异腾AI基础硬件平台,共同构建了一个强大的200Apps车机生态。其强大的功能、卓越的音质和沉浸式的视觉体验,将为车主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出行体验。

  • 新一代许愿池!网友喊话雷军能不能生产一下相机

    近日,小米汽车首款车型小米SU7上市后备受关注,一连多天霸占网络热搜,雷军打造现象级爆品的能力再次得到验证。小米雷军也成为了网友眼中的新一代许愿池,不少网友纷纷向雷军发出各种愿望,希望雷军能为自己圆梦。另有网友表示,雷军在科技互联网行业已足够成功,小米手机已经做成了世界级品牌,小米汽车也正在攀登高峰,对于我们国人言,不是雷军去做更多品牌更有益是要出现更多雷军这样的企业家。

  • 特斯拉将首发搭载百度地图V20 3D领先版 预计5陆续推送

    百度地图V20即将全面上线,并特别支持车机端的3D车道级导航功能。这一功能的推出,将为用户提供更加精准、直观的导航体验。随着百度地图V20的全面上线,我们期待看到更多车企和科技企业加入到这一领域,共同推动智能出行技术的发展。

  • 百度发布新一代智能计算操作系统!定名万源

    在今天的2024百度Create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百度智能云事业群总裁沈抖宣布,百度新一代智能计算操作系统万源正式发布。在内核层面,万源可将现有的算力资源发挥到极致,并且能自由选择不同芯片组合。已经成为AI原生时代的智能计算操作系统,为用户提供极简的开发体验、智能的系统内核,和高效的异构算力。

  • 戴尔推出最新一代PowerScale,加速AI创新

    戴尔科技推出全新全闪存PowerScaleF210和PowerScaleF710,AI就绪数据平台加速AI创新为实现AI愿景,去年12月,戴尔科技宣布正在研发先进的存储技术,为客户提供AI优化的基础架构。戴尔科技宣布推出适用于全闪存产品的两个新节点——DellPowerScaleF210和F710。关于戴尔科技集团戴尔科技集团致力于帮助企业和个人构建数字化未来,改进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娱乐方式,为客户提供面向数据时代全面和创新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及服务组合。

  • 小米汽车成功不意外!任泽平:雷军会成为新一代创业精神教父

    知名经济学家任泽平今天参观了小米超级工厂,对雷军表示了崇拜。任泽平在发文中提到,参观小米超级工厂让他感到震撼,虽然遗憾的是不能拍照,但现场的感受更加深刻。梦想和勇气的力量可以创造奇迹。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