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eta最新资讯  > 正文

IDC:Meta低价推广VR硬件不可持续 市场目光聚焦苹果

2022-07-07 09: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7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 IDC 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称,Facebook 母公司 Meta 不可能永远亏本销售虚拟现实设备。其认为 Meta 目前在虚拟现实领域的策略「不可持续」,而「所有的目光都将聚焦苹果」。

vr,oclous,主机,游戏

报告预测,如果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销售虚拟现实设备硬件的策略不变,从长远角度来看,可能无法在混合现实领域与其他公司相中竞争。IDC 研究经理Jitesh Ubrani表示,「虽然 Meta 继续投入大量资金开发元宇宙业务,但从长远来看,以牺牲盈利能力为代价推广低价硬件的策略是不可持续的。」

上月底,郭明錤预测2022年Meta VR/耳机出货量下调25-35%(此前为40%)到700万-800万。郭明錤表示,订单削减主要在2022年下半年,由于Meta降低了硬件投资以及经济衰退的风险,将Meta VR/头显出货量的预测降低40-50%,并预测原定于2024年及之后的Meta头显发货将推迟。

根据 IDC 发布的数据,目前,Meta 在虚拟现实头戴设备市场占有90% 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二位的是字节跳动旗下的 Pico,市场份额只有4.5%。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