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站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政府将推进修法 可迫使网站阻止别国政府虚假信息传播

2022-07-05 20:10 · 稿源: cnbeta

英国政府已经宣布,它正在对《在线安全法案》进行修改,这将迫使网站阻止国家支持的虚假信息。不遵守规定的公司可能面临巨额罚款,甚至可能在国内被封锁。这些变化将把《国家安全法案》与《在线安全法案》联系起来。根据政府的说法,《在线安全法案》旨在使"英国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上网地点"。

然而,该法案的最新变化表明,该法律可以随政府的意愿而扩展,这有可能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此前,《在线安全法案》也因各种原因受到了开放权利组织的批评。

英国数字秘书Nadine Dorries在评论这些新变化时说:

"对乌克兰的入侵再次表明,俄罗斯可以并将如何轻易地利用社交媒体来传播虚假信息和关于其野蛮行为的谎言,往往针对的正是其侵略的受害者。我们不能允许外国或其傀儡利用互联网不受阻碍地进行敌对的在线战争。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正在加强我们新的互联网安全保护措施,以确保社交媒体公司识别和根除国家支持的虚假信息"。

一旦相关法律修正案通过,不仅仅是社交媒体平台会被要求删除虚假信息;搜索引擎、应用程序和所有其他允许人们发布内容的网站都必须采取行动删除这类内容。这些变化也适用于代表别国政府创建的假账户,以影响英国民主或法律进程,如选举或法庭程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