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PU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12代处理器表现强劲 本年度AMD锐龙台式CPU营收或下滑26%

2022-07-01 09:00 · 稿源: cnbeta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 Joseph Moore 指出:在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的猛烈攻势下,其预计 AMD 锐龙台式处理器的营收,或在 2022 年度下滑 26% 。除了 PC 市场放缓,主板制造商也下调了出货量预期。不过随着下半年 Zen 4 锐龙 7000 系列和 13 代 Raptor Lake 处理器的上市,两家公司或展开更激烈的竞争。

在游戏处理器市场,英特尔 Alder Lake 的市场表现相当亮眼。与此同时,PC 主板制造商的年度预期却不太乐观。

DigiTimes 报道称:ASUS 预计 2022 年的出货量会从去年的 1800 万降至 1400 万(-24%),Gigabyte 亦推测会从 1300 万减至 950 万(-27%),总体市场将从 4000 万跌到 3000 万。

(via WCCFTech)

好消息是,随着 AMD Zen 4 锐龙 7000 系列 / 英特尔 13 代台式 CPU 的推出,市场可能迎来小幅提振。另一方面,受通胀等因素影响,PC DIY 市场的低迷期或持续到 2023 年底。

值得一提的是,AMD Zen 4 锐龙 7000 系列台式 CPU 将换用全新的 AM5(LGA 1718)插槽 + 600 系列芯片组主板。而 13 代 Raptor Lake 处理器将沿用 LGA 1700 插槽、且兼容 12 代主板平台。

需要指出的是,鉴于 AM4 平台已经服役多年,分析师预计该公司 2023 年度市场营收仅会下滑 2%,之后便会转入相对稳定的时期。

最后,尽管各种 PC 配件的供应和价格正在恢复正常,但市场反应会有些滞后,且消费者也需要一段时间来重拾其对 PC 的兴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