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AA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宣布开始为客户代工试生产其 3nm GAA环栅晶体管芯片

2022-06-30 13: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30日消息:三星电子今天宣布,其已开始用3nm 工艺节点来为客户代工制造 GAA 环栅晶体管芯片。

三星1

三星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与传统的5纳米芯片相比,新开发的第一代3纳米工艺可以降低45% 的功耗,性能提高23%,并减少16% 的面积。三星还称,第二代3纳米 GAA 制造工艺也正在研发中,这种第二代工艺将使芯片功耗降低达50%,性能提高30%,面积减少35%。

据介绍,为突破鳍式场效应晶体管(FinFET)的性能限制,三星选择了多桥通道 FET(简称 MBCEFT)技术来制造首批 GAA 晶体管芯片。通过下调电压水平来提升能源效率,同时增加驱动电流以提升性能。

目前三星正在努力推动3nm GAA 晶体管和相关半导体芯片在高性能、低功耗计算领域的采用,并且计划将相关优势推广到移动处理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