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BAYC最新资讯  > 正文

Yuga Labs向山寨讽刺BAYC NFT项目的概念艺术家提起了诉讼

2022-06-29 10:30 · 稿源: cnbeta

无聊猿游艇俱乐部”(BAYC)背后的公司,已经向概念艺术家 Ryder Ripps 提起了诉讼,理由是后者出售了翻版的“非同质化代币”(NFT)。据悉, 本周在加州法院提起的这一诉讼,指控 Ryder Ripps 在推广其模仿作品的同时,实施了刻意损害 BAYC 利益的计划。

事实上,由于 Ryder Ripps 的 RR/BAYC NFT 系列,双方的矛盾已延续数月。该系列作品沿用了 BAYC 的图像,但将它们与不同的加密代币联系到一起,并以每张约 200 美元的价格出售。

相比之下,当前“正版”BAYC 的价格动辄上 10 万美元。正因如此,BAYC 才指责 Ryder Ripps 的行为不仅涉嫌抄袭,也伤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诉状指出,RR/BAYC 让人们产生了认知上的混淆,使大家误以为它和 BAYC 官方有什么附属关系。

据此,原告方要求 Ryder Ripps 立即停止虚假广告和商标侵权等不法行为(包括禁用让人感到困惑的 apemarket.com 等近似域名),以及连带的经济赔偿。

2.jpg

另一方面,@Ryder_Ripps 在周二的一条推文声明中否认了 BAYC 的指控,宣称其作品旨在探索 NFT 的衍生意义。之前他也曾开展过类似的项目,比如以戏谑的方式销售改版 CryptoPunk 。

至于 BAYC 的最新诉讼,该艺术家认为原告方对 RR/BAYC 项目产生了严重的误解。毕竟在销售页面上,他有向买家明确告知 RR/BAYC 并不是正版。

即便如此,背后的 Yuga Labs 还是不愿承认 RR/BAYC 属于讽刺评论类作品,并将这项工作描述为针对该公司的长期仇杀的一部分。

最后,尽管 BAYC 在“元宇宙”项目上的起步失利、并遭遇了加密货币市场的暴跌。但近期与 Eminem 和 Snoop Dogg 合作推出的一支 MV,还是将之推向了其它 NFT 远未能达成的高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