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LGDis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LG七年OLED技术诉讼落下帷幕 中国企业吸纳人才稳步发展

2022-06-27 15:00 · 稿源: cnbeta

一些分析师表示:三星显示器与 LG Display 在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面板技术上展开长达七年的法律拉锯战时,一旁观战的京东方却低调吸纳了诸多韩国显示工程师。《日经亚洲》在 6 月 23 日的报道中提到,在三星与 LG 深陷 OLED 技术纠纷时,有百余名韩国工程师选择了跳槽 BOE 。在获得更高薪资的同时,他们也为中国正在投建的 OLED 产线出了不少力。

上周韩媒报道称,韩最高法院裁定三星显示器公司未窃取 LG 的 OLED 技术。此前 LG Display 合作公司的总裁,被指控在与该公司联合开发 OLED 面板的过程中侵犯了商业机密。

LG 方面的说法是,其于 2010 年 5 月通过电子邮件,将 OLED 面板密封技术数据透露给了三星显示器公司的官员。该技术旨在防止 OLED 元件与空气接触,以延长显示器的使用寿命。

双方争辩的焦点,集中在交付给三星显示器官员的技术数据,是否属于商业机密的范畴。不过在最终的裁定中,韩最高法院并未站在 LG Display 一方。

韩最高法院解释称,相关数据的经济价值无法得到承认。而这场横跨七年的拉锯战,也就此划上了一个句号。

但在两家显示巨头展开激烈斗争的同时,韩国显示器行业的人力资源也遭受了沉重的打击。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中国聚焦 OLED 面板制造业务,韩国显示器工程师的外流也达到了相当严重的程度。

鉴于中国在国际 OLED 市场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许多专家担心韩国显示器制造商会因为中国竞争对手的进步,而在这一传统优势市场节节败退。

市场研究机构 Omdia 的数据显示,三星显示器公司几乎垄断了中小尺寸 OLED 面板市场,2017 年的份额为 90% 以上。

然而去年一季度,其份额已降至 73.2% —— LG Display 为 14.3,京东方 7.3%,华星光电 2.4% 。

Omdia 预测,韩企份额或于 2022 年滑落至 60% 以内,而中企有望跃升至 27% 。

大型 OLED 面板市场方面,LG 仍占据着相当优势的地位。不过业内人士认为,与韩国中小型 OLED 面板制造商相比,中国企业一直试图吸引更多韩国工程师加盟。

此外 2021 年底的时候,有报道称一位 LG Display 员工曾通过公司内网获取了工艺蓝图等机密数据,但在转手前被一家调查机构给逮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