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监管机构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地图限制在德国引发竞争审查

2022-06-21 19:58 · 稿源: cnbeta

德国的竞争监管机构正在调查与Google如何操作其地图产品有关的可能滥用行为。这是联邦卡特尔办公室(FCO)针对Google开启的最新程序--之前对这家科技巨头的新闻展柜许可做法和数据条款的调查正在进行。

然而,地图诉讼是自1月以来在更严格的滥用控制下启动的第一个诉讼--当时监管机构确定它符合事先竞争法改革的门槛,该改革针对的是"对整个市场竞争具有重要意义"的数字巨头。

这一决定降低了监管部门为解决潜在竞争问题而进行干预的门槛。因此,在实践中,这意味着Google可能会面临更多的FCO诉讼--与不适用特别滥用管制的情况相比,这些诉讼已经开启,可以更迅速地结束。

FCO主席Andreas Mundt在一份关于Google地图程序的声明中评论说。"我们有信息表明,Google可能正在限制自己的地图服务与第三方地图服务的结合,例如在将Google地图的位置数据、搜索功能或Google街景嵌入非Google提供的地图时。

"在其他方面,我们现在将研究这种做法是否会让Google进一步扩大其在某些地图服务方面的权力地位,同时还将研究在车辆中使用Google地图服务的许可条款和条件。"

FCO补充说,作为调查的一部分,它将采访Google地图平台的客户和竞争对手。

Google发言人对此表示:"开发者和企业在众多选择中选择使用Google地图平台,因为他们认识到它为用户提供了有用的、高质量的信息。他们也可以自由地使用Google地图平台以外的其他地图服务--而且很多人都这样做。我们始终与监管机构合作,并乐意回答他们关于我们业务的任何问题"。

自从特别滥用管制措施开始适用于其业务以来,Google已经对其新闻许可产品的运作方式进行了改变,并提出了一些其他的建议,显然是为了解决联邦调查局的那次调查。

在撰写本文时,该程序仍未结束。早在一月份,监管机构就表示,它将就Google提出的变化进行咨询,并继续监督该公司与出版商就许可条款的谈判。

Google在德国面对的新现实是一个对竞争问题更敏感的监督制度。

上个月,FCO还得出结论,Facebook的母公司Meta也属于事前制度的范围--这意味着它也面临着对其在市场上如何运作的额外审查。

FCO正在进行一项程序,以确定iPhone制造商苹果公司是否也应被指定为该机构。但是,本月早些时候,监管机构宣布对苹果公司的应用程序隐私框架进行调查,称其行为"有可能"被归类为符合特别滥用制度的适用门槛,因此,FCO看起来很想避免在能够使用主动权方面浪费时间。

德国的竞争监管机构自2021年5月以来也一直在测试亚马逊的市场力量,以做出同样的判断。因此,这家电商巨头可能很快也会面临对其德国业务的放大关注。

今年早些时候,欧盟立法者同意对竞争规则进行重大的事前更新,该规则将于明年初生效--带来一个新的前期运营规则制度,该制度将适用于符合互联网"守门员"定义的科技巨头。欧盟的《数字市场法》规定了对不遵守规定的企业施加惩罚性制度的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