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eta最新资讯  > 正文

EuroHPC JU宣布包括JUPITER在内的五台欧洲超算托管地

2022-06-16 13:15 · 稿源: cnbeta

作为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位于德国利希超算中心的 JUPITER,也是欧洲首台 ExaScale 级超级计算机。JUPITER 能够支持复杂的高精度模型开发,进而对欧洲的科学成就产生重大影响。与此同时,EuroHPC Joint Undertaking 还商议了另外四台 PetaScale / Pre-ExaScale 中档超算的托管地点。

据悉,该系列项目由 EuroHPC JU 牵头,预算来自于数字欧洲计划(DEP)、地平线欧洲(HE)、以及相关参与国的捐款。

(1)DAEDALUS -- 希腊国家研究与技术基础设施 / GRNET 托管

(2)LEVENTE -- 匈牙利政府 IT 发展局 / KIFU 托管

(3)CASPIr -- 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 / NUI Galway 托管

(4)EHPCPL -- 波兰学术计算机中心 / CYFRONET AGH 托管

Joint Undertaking 将共同资助高达 50% 的高端超算总成本,以及高达 35% 的中档超算总成本。至于确切的资金安排,将在马上签署的托管协议中得到体现。

【背景资料】

与现有的 EuroHPC 超算项目一样,上述新系统将为包括科工领域和公共部门在内的广大欧洲用户提供服务。

其致力于推动从药物 / 新材料设计、到应对气候变化等在内的科学研究工作,以期在提升企业创新潜力的同时、最终改善全体公民的生活质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