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bios最新资讯  > 正文

AMD锐龙微代码重磅升级!Win11终于不卡顿、死机了

2022-06-14 17:00 · 稿源: 快科技

消息称,AMD近日向主板厂商、OEM厂商推送了AGESA V2 PI 1.2.0.7版微代码,更新力度非常之大。

首先也是最关键的,新代码修正了锐龙平台在Windows 11系统下的卡顿问题。

这一问题来自TPM安全机制。AMD锐龙平台上在BIOS里开启fTPM功能之后,由于Windows、fTPM后台内存传输之间的验证延迟bug,会导致系统出现随机卡顿,比如任务栏日期、通知中心加载迟缓,甚至可能导致死机。

Windows 10下也会出现这一问题,但由于不强制TPM,所以影响不大。

AMD此前已经公开确认此Bug的存在,现在终于修复了,但不知道Windows 10下是否也一并解决了。

其次,新代码正式支持AMD 300系列主板搭配锐龙5000系列处理器。

另外,锐龙7 5800X3D的一些稳定性问题也得到了修正,并支持BCLK外频超频(但不能超倍频)。

现在,就等主板和PC厂商完成代码整合,向用户推送新版BIOS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